又一天

It's just another day in life.
正文

说说为什么讨论这个话题

(2008-08-05 03:12:58) 下一个

回答: ICLL兄,我这样说看你能不能接受又一天2008-07-12 00:37:38

我无所谓被轮子椰子利用,实事求是嘛.

没有我认知外的存在会有至少两个弊端.
一是心理上的
二是物理(phycically)上的

心理上的是,世界因我而存在,由我决定世界是一个怎样的存在,我不在了世界也不该存在.
如果有个病人恶狠狠的对ICLL说,我死了你们都得消失.ICLL估计笑笑就得.如果哪个病人还有点不放心的样子,估计得担心些了.如果是个掌握巨大资源的人士,我都得担心了.

第二个是,我怎么处理认知里的新东西,我主动寻找,还是被动接受?主动寻找,找什么?被动接受,被什么动?我有选择么?为什么?
我可以拒绝接受外界反馈么?为什么不可以?外界反馈是什么?存在么?我凭什么接受?我拒绝了外界反馈,我的认知状态就可以保持不变了么?

我觉得问题多多,实际上根本无效,你还是一直把存在你认知外的存在潜意识得接受.
反而,我觉得承认存在认知外的存在,并与我的认知圈不断交流,要有意义的多.
注意, A 承认存在认知外的存在,和 B承认存在认知外的某一个存在,差异巨大.人类的认知过程,就是不断把认知外的存在纳入到认知内的过程.而科学的意义在于提高从A到B的效率.B成立确实需要A成立,但A成立与B完全无关.为了反对一个不喜欢的B而拒绝接受A,我不认为是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