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抒情】我为骚老头祈祷 ---- 并共勉

(2007-06-12 17:42:46) 下一个

你看着一颗星星, 我望着一弯月
你在找工作呀, 我其实也不得闲

你得过抑郁症, 伴着英伦的阴雨连绵,
再就是前途未卜, 欧陆大地走遍

是去法兰西的实验室, 还是海龟去赚钱?
是祖国的月亮圆, 还是先投奔美利坚?

你的问题千千万呀,
似坑非坑从不吝啬展示你所有的痛心和遗憾

历经千辛万险, 你终于跨过了大西洋的栏杆
世界强国明媚的阳光, 是否让你舒展欢颜?

可实验室周围的美女团队, 仍无法解除老头儿心中的重担
那恼人的绿卡呀, 何时能邮寄到骚老头家门前?

独一无二, 天必将委以大任的老头儿,
你的路为什么走得这么崎岖惊险

三十出头的英俊青年,
非要又骚又老满口胡言

两年的网上路, 我看着你的挣扎和呐喊
偷偷笑过乐过也流过金鱼的眼泪若干

我真的替你着急呀, 就是远水解不了近难
为什么上帝还不睁眼看看, 骚老头受过的磨难?!!!

请你, 请你就满足他的愿望吧,
他的要求是多么卑微又没要金山银山完全符合生存的基本线

你如果太忙暂时照顾不过来
请你告诉我, 我能做点什么?
送去一碗清凉的水, 还是放飞一只美丽的白燕?

一日醒来突然发现, 老头儿已经
在我坚强禁闭的心房,
默默耕耘出一块碧绿高雅的兰花田

虽然它, 只占很小很小的一个方圆 :D

我也在努力, 在寻找一把钥匙
虽然不知道前方还有多少荆棘
有你的精神站在我身边
我可以走很远很远

请你也给我鼓励吧,
你的执着是我不放弃寻觅的支柱和源泉

如果有人问我, 朋友是什么?
我从你身上终于了解到,
朋友,
是忠贞, 是专一, 是原谅, 是坚持, 是关怀, 是心有灵犀

是一切的一切
能到地老天荒的人类最美好的情感

你从来不说教, 可是你展示给所有人,
怎样做一个朋友, 一个知音, 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骚老头, 我永远为你祈祷,
与你共勉

看此贴及跟贴有感: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71009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专门注册来赞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感动感动...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虬大叔,

好久不见!
你一直在忙什么? 希望你一切都好!

诗作还是那么前卫加科学. 本来想写一首回应, 再仔细一看, 什么跟什么呀, 我都不好意思回.

老老实实跟地球呆着吧~!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帅得糊涂: 你有什么功绩啊? 要我动用仙墨?
牛虬 回复 悄悄话 临妹妹,

大叔把这首新作献给你雅正。

牛虬

在宇宙群星之间享受鱼水之欢,
如此美事诱人遐想无限。
如今太空观光业如箭在弦,
太空里的“性”很快就要实现。

我要找个美女一起上天,
只是至今还没有完全如愿。
基于外层空间的物理条件,
太空鱼水之欢尚有实际困难。

真空状态没有对流把体热发散,
而且人在微引力之下最会出汗,
因此性酣之际可能过多流汗,
还有微引力里身不由己抽送不便。

微引力下血压降低性器官变短,
在乎尺寸的人可能不会如愿。
外层空间必定晕机你会全身发颤,
前戏要节制否则一切都会太短暂。
帅得一塌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小临子你太笨,给骚老头一个人写诗,得罪你的一众男粉丝。
以后别给他写了。啥时候给我来一首,我也会失业的。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I always knew you would get a job offer, now you have several! Pick the best one, with lots of money!
BTW, what kind of lousy poem is that? Quite silly, even this, bet you copied it from somewhere. 7~.
双眼皮男生 回复 悄悄话 湛天丝云骄阳州
轻装青烟校园游
朗声华妹群相随
不识身前骚老头
双眼皮男生 回复 悄悄话 湛天丝云北美州
信步青烟校园游
朗声华妹群相随
不识身前骚老头
双眼皮男生 回复 悄悄话 hao de!
Recently got a few job offers that are under my critical selection. I will take a reasonable one!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查你的双眼皮男生悄悄话,
或者给我发邮件
watup 回复 悄悄话 hi, my id and ip are all banned.

take care!
see u.

S.L.T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轱辘哥, (叫你这个名字都有点不习惯, 跟地下党似的:D)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这么久不见,真的非常高兴看到你! 我当然记得当时的美好岁月....你怎么总是出现得这么是时候?
看你这个ID的qiaoqiaohua.
轱辘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上来,上来发现你也好久没有发贴子了。循着博客进来,却看到不久前你还在说话。

论坛是最物是人非的地方,猛然看到你还在,心中忽然感动,如果我告诉你,我感觉到了眼睛的潮湿,你不可以不信。

还记得我推着独轮车潜伏在村头槐树下喊翠花吗?喊声已经消散,可人儿依旧在。也有物非人是的时候耶。

读了你的帖子《关于回不回国的焦虑》,赞同并感动,所以公然在此留言。

祝福你,希望总在这个坛子看到你快乐。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燕门关:
我怎么会跟他学? 我是一个永远也学不坏的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独善其身. 嘻嘻.
连抽烟喝酒这些事情,有一阵赶时髦, 想学, 都没学会. 酒会喝一点点儿, 烟是肯定不行滴, 还过敏.
雁门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临江仙的评论:
都要去奔啦?临妹,看来骚老头只能把你给带坏.....
周末愉快!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慌什么慌? 你那个专业一时半会儿不好找工作, 这个谁都知道, 沉住气. 不行就先降低身价再去申请个什么学校? 社区大学一般比较好申请, 会给你学生签证, 先保住身份再说.

我这儿也等完工呢, 急得要命还不敢动仙气. 我怎么就没哭着喊着要裸奔?! 真没出息.

这两天我这边儿要再做不完, 我也去狂奔! 姑姑的.
LjxMale 回复 悄悄话 着急呀,着急。着急得想裸奔了!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GOODBABY 98:
给他两句好听的贝, 他现在境况饥寒交迫的, 再突然想不开…..可怎么办?
周日做什么耍呀? 我要去听音乐会啦~! 白白~

LJXMALE:
你一共说了三句话, 只有中间一句还算人话.
你怎么还不快去找工作?!

飞飞: 朋友贵精不在多. 是不是啊? 否则要应酬那么多人, 多累.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骚老头=一个朋友, 一个知音, 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LjxM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临江仙的评论:

我靠,转眼辈分涨了3级。
我骚的一塌糊涂还差不多。
给你看个肌肉男,解渴。

飞飞文 回复 悄悄话 骚老头看似疯狂,人是好人。他对你那么专一,让人羡慕。他没有白对你好, 你也没有白对他好,有时候朋友间,在困难时刻精神上的支持,比什么都重要。
是啊,发重复了,幸好你删了。:):):)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明白人啊. 好在你没跟网上个别人似的,把这份"纯洁的感情"想歪. 非常谢谢你的好心,那首诗我特别去打开QQH, 看到了. 这么多天涯海角的朋友网上网下的支持, 让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的两次发贴, 是不是因为系统故障, 发重复了? 我删了一个, 再次感谢~.

帅得糊涂: 骚老头是你的马甲? 半信半疑+莫明其妙中. 他那么骚, 有什么好冒充的呀?

LJXMALE, 不客气. 算你走了狗屎运, 惊动了你临江至圣仙姑奶奶,给你点儿墨宝.
飞飞文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看到别人转贴就追踪过来,果然是你写的。好令人感动。临妹妹,真诚的朋友在精不在多,看到你们久经考验,纯洁的感情,我好羡慕:):):)
我知道你不去上网也许是因为你的低调和谦逊,也许你在躲避什么?佩服你的同时,只想说,祝你一切都好,你的粉丝们会一直支持你!

我在网上找到一首励志诗,太长,只好发到你的QQH里了。查一下吧。:):):)

--你的朋友
帅得一塌糊涂 回复 悄悄话 写给我的。
骚老头是我的坎肩儿,本人这么帅,隐姓埋名,容易嘛我?
LjxMale 回复 悄悄话 3ks 4 ur good wishes & wor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