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向大家汇报最近的灵魂思想工作

(2007-04-12 00:15:29) 下一个
谢谢所有朋友的关心 . 也问大家好!

有一段时间没上网了. 越不上, 偶尔来时, 看到那么多热情关心的QQH, 博客和挡案里的问候, 一情却, 就不知道怎么回复, 结果越积越多, 100多封短信, 我也越来越不好意思. 不知道该回谁不该回谁了. 感动之余, 觉得挺对不起这些朋友的.

各位留言或者QQH的亲爱的乡亲们 (用 “亲爱的” 这个词, 别嫌我肉麻, 你们的话让我有时笑逐颜开, 有时陷入深刻思考, 我很喜欢和你们交流, 觉得我们是一类人, 所以很有亲切感. ), 我很好. 前一段时间, 忙过, 对网路厌倦过……

过去的两个月中, 我也做了一个也许是一生中最难, 最大的决定. 这个决定太大, 把我自己都吓坏了, 但是, 已经决定了. 所以心情放松很多. 

我还做了很多很多事, 那块我想要的表已经有了, 谢谢那些想买表给我的朋友, 瞧我多好替大家省钱了:D; 送走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去加拿大; 把几盆兰花养得娇艳水灵; 跟临宝宝和临西西的感情日益突飞猛进, 形影不离; 学会了做一个很好吃的希腊菜, 以后如果有情绪打算拿出来分享; 和周围同事朋友之间越来越融洽, 他们喜欢我, 我也喜欢他们, 所以各得其所优哉游哉;老妈又要去埃及了, 也许9月再来美国跟我团聚顺便做饭; 我也要回国再爬一次长城; 同时还在秘密进行一个很大的地下活动, 如果成功将令人不胜兴奋, 如果失败只好把它当母争取下次的进步…….

嫌话少说, 现在向大家汇报一些更深刻的灵魂思想工作.

人问我为什么不上网了.

坦白的说, 前一段时间, 一, 二月份的时候吧, 感觉论坛里乱七八糟的人和事太多了, 让很多人不胜其扰, 不堪其负. 其实北美坛的发展和走向, 我一年前就预见到了, 我的第六感是非常准的. 北美坛出名, 成了WXC最火的坛之一以后, 套句网友的话, “人多了, 杂草也多了.” 论坛没以前好玩了. 虚假的多, 有风骨个性的人少了. 嫉妒的人多, 心怀博大的人少了.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真是千年真理. 我的几个老朋友, 选择了离开.

两年前, 北美坛曾经是一片沙漠, 一些非常聪明, 独特, 有创意的人在沙漠里建起了一座高楼. 非常遗憾, 如今, 另一些人, 把这座高楼变回了沙漠.

我亲眼看到, 几个男ID因为心胸不宽阔, 不能容纳比他们出色的异性, 想方设法排挤打击对方. 女ID, 为了一时的虚荣和论坛人气, 说话做事丧失了女人该有的优雅和尊严. 慢慢的, 这种风气已成势, 北美不再美.

可惜啊, 什么样的名气,值得一个人丧失做人该有的名节来争取? 而且还是在名气不值什么银子的网路上? 这些人为什么想不明白, 降低自己的人格换来的暂时人气是无法维持长久的. 抄袭模仿别人, 趋炎附势, 卑躬屈膝, 这些最让人看不起的行为, 得到的掌声肯定只是来自一小部分人.

两年的时间, 我从一个网路完全小菜鸟, 成长为一个小有经验的猫仙, 经历了别人也许要五年, 十年才能经历的事, 也领悟了别人得用很多年才能领悟的一些道理. 有些人比我上网时间长得多, 还是没有什么长进, 而一些新来的人, 因为带着根深蒂固的偏见, 和中国人特有的谁也不服的精神, 来了就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挑衅 ---- 你再好, 我也能给你挑出毛病来. 或者, 我就是闲的没事来找碴儿的, 自由论坛, 谁能把我怎么样吧.

疏不知, everything happens with a reason. 任何事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 有人能做到某方面的成功, 必定有这件事发生的硬道理. 馅饼并不是满天飞, 成功也不是全靠偶然, 您还是歉虚点, 老老实实做人, 充实自己一下先, 长点真学问和聪明智慧, 再跟别人叫板吧. 不过话说回来, 有些人二十多岁就已经病入膏肓观念扭曲, 那些三十多四十出头五十开外, 偏执已经根深蒂固, 而且据我观察, 就算他们打击的对象向他们表示善意, 他们也一意孤行, 固执到家不肯直面自己的短处, 估计也没什么改好的希望了. 甚憾.

我以前也从来没有公开对论坛的怪像发表过看法, 但这是我的博客我的领地, 实话实说. 好长时间没有写这么严肃的东东了, 其实也没有完全说透, 点到为止吧.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要起程出门, 因为实在不忍心让久等我的朋友继续失望, 草草写下一篇思想汇报. 顺便告诉大家, 人猫皆在, 网上各种关于临江仙的谣言, 切请止于智者, 本仙没有被绑架, 也没有因走私受审. 等我回来, 再伶听大家的教诲.

祝所有的朋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汇当凌绝顶,–揽众山小。”
任它東西南北风------颳!
人性試验场也就该如此吧?!
嘿嘿!
Well?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汇当凌绝顶,–揽众山小。”
任它東西南北风------颳!
人性試验场也就该如此吧?!
嘿嘿!
Well?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所以只要自己有原则,然后: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做个永远美丽快乐的女人!

看不惯的人别理他们,这样的人在生活中也没啥朋友的.没啥好烦的,
人生太多有趣的事等着我们去做呢...

雁门关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回复放在你的悄悄话里了,保密地说。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杨子: “寻找快乐,留住快乐,给于快乐。”智者的箴言啊. 我现在的快乐之一是我的IPOD和漂亮的新沙发和书柜!

goodbaby98: 不去论坛说明你没有中上网瘾, lucky you!

白白白白: 看你像个密探, 不告诉你我在搞什么 

二见钟情: 你好啊老朋友! 很多事就是这样, 左右举棋不定的时候最烦恼, 但是一旦决定了要什么, 心情一下就放松好起来了. 我想, 我找到人生下一个奋斗的目标之一了. 你怎么样? 看你很悠闲的样子, 一定过得很幸福吧. 嘻嘻

一苇渡江的行者: 你怎么那么sensitive 牙

闲言: 哪天我们在博客里开个派对吧,你带头! 把你的狐朋狗友都纠集来, 我肯定参加 :), 提前通知即可.

BRUC: 我去买了彩票,没中,还是很高兴.算不算给自己好心情呢?

STILLTHERE:我一直很乐观 :). 你的话可以引为座右铭乐.

燕门关:谢谢你. 你是哪里人啊?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寻找快乐,留住快乐,给于快乐。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不去北美坛的,所以也不太清楚那里的事情。:)
白白白白 回复 悄悄话 要搞啥事儿啦?不会也是枪手吧,现在太流行这个啦,呵呵
二见钟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刚知道你做了个人生的大决定,能主动去选择改变人生真好,羡慕并祝福:愿心想事成一切顺利!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Do we hear the w****** bells?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久没见,一写就很有见地 :)

你说的这个北美坛,俺幸亏没有去过,其实那个摊子俺都没有关心过。

信息量最多的还是最后一段,留下这么多的伏笔,真调胃口!
bruc 回复 悄悄话 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乐观即健康。一切要快乐,不要发愁什么,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在精神上永远不要有什么负担、讲究,拥有一颗平常心,拥有一种平常生活,慢慢地,我们就会发现原来人生如此美好,而我们恰恰很诗意地栖居了一回。”
雁门关 回复 悄悄话 又读到你的文字,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