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临宝宝, 想我想病了 (图)

(2007-01-01 10:34:19) 下一个
<><><><><><><><>



我出门渡假7天, 宝宝想我想得太厉害, 开始闹肚子.

虽然宝宝不小了, 今年八岁有余, 按猫一人五的比例, 该是中年男人一个了, 可他还是不能独立, 比较离不开老妈我.

每次当妈的要出门, 行李一打开他就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跑到箱子坐成一尊佛, 眼露哀怨, 仰望着我的小脸好像在乞求, “妈妈, 带上我~”

回家时, 宝宝绕着我转来转去, 用猫身轻轻的蹭着我的腿, 鼻子里呼噜呼噜的打着鼾 (打呼噜是喜马拉雅猫向人表示亲切的方式之一) , 我看他有点不对劲儿, 鼻子头和嘴唇苍白, 不像原来那么粉红, 眼睛也没有光彩, 病了吧? 再一检查他的御用小厕所, 啊, 闹肚子.

赶紧把食物盆里的旧颗粒倒掉, 换上新水, 打算让他绝食一阵, 空肚治病. 接下来的一天, 我一边忙里忙外收拾行李, 一边在路过他身边的时候, 抚摸他毛绒绒的脑壳, 给他梳毛顺气, 嘴上挂着, “Mommy loves you too…, Baobao is a good boy…”

宝宝从小没有接受双语教育, 怪我不好, 老说英文, 不习惯switch 到中文, 结果他就只懂鸟语了. 打算从今以后开始抓一抓这个双语问题. 灌输些简单中文, 还不晚.

宝宝知道我爱他, 妈妈回来了, 他心里一高兴了, 没过一天肚子就好了, 又开始活蹦乱跳的跑前跑后. 老妈我长出一口气.

人说你怎么知道宝宝闹肚子是想你想的? 心有灵犀, 只有他知, 我知. 这份感情, 跟别人, 说不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搭一个digital大舞台支持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支持! 也好沾点仙气.
整的真不错!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夏婵: 宠坛有人说我家宝宝太凶啊, 各花入各眼, 哈哈.

永远年轻04: 女人要瘦, 猫要胖.

龙钟: 随时欢迎.

阿D: 你有小孩吗?

阿涓: 你那么手巧, 哪天有空绣只白猫啊, 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照片 :D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仙女的心情点滴,一定支持.
这小家伙儿看起来挺憨厚.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宝真CUTE,虎头虎脑的 :)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恩,会常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从小没有接受双语教育, 怪我不好, "---哈哈笑S我了.

喜欢看临姑娘的点点滴滴...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抢到沙发了,:D

我支持仙子妹妹!

“中年男人”好可爱哦,哪天抱来让我也摸摸它的绒脑壳。;D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朋友, 新开通一个博客分类, "临江仙之点滴心情", 简称点滴.

打算跟日记是的, 有空就写点.

要大力支持啊,不然我又虎头蛇尾, 半截睡觉去了.赫赫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