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年轻化, 制度化. 我回国见过的陪酒小姐.

(2007-01-14 21:37:32) 下一个

现在陪酒小姐行业出现了一个新的模式, 群体化. 有活动一起接, 挺有组织的.

我去年回国, 晚上跟几个做生意的人一起去迪斯科舞厅玩. 找个包厢, 还没坐稳呢, 鱼贯进来8,9个小姐. 都是18,9岁的样子. 后来一打听, 是现在的陪酒新形势, 一群小姐, 只陪坐, 陪酒, 其它什么都不做. 给大款们撑场面, 省得冷清. 一般2个小时左右, 按小时提钱.

昏暗中, 看这几个小姐小鼻子小眼睛长得特精致, 也特别年轻.估计她们灯光下看我也不难看. 又加上我是跟着付钱的人一起来的, 对我有点敌意和戒心. (其实我跟那几个人是普通朋友, 工作上认识的.)

为了拉近距离, 对小姐多了解了解, 我特意往她们那边坐了坐, 想跟一个长得挺文静的女孩说话.

没想到她先开始跟我说话了:"你多大了?"

我一愣, 真猛呀. 反问她, "你看呢?"

她说: “25, 6吧.” 顿了一下, “我才18.”

奥, 真年轻, 有前途.我顺口就说了出来:"你真年轻呀, 在哪儿上学呢?"

她头往另一个方向一歪, 扬起下巴吐出几个烟圈, "我不上学,现在挣钱够多了."

我突然觉得我那个问题真跟老古董似的, 什么场合啊你问人家在哪儿上学, 笨S了.

后悔不迭.

本文在"回国发展"论坛链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backhome&MsgID=1020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还以为她会问你“做多久了?”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中国是很难用一种面孔来描述的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到卧的博克里,最早的回国感想。
另外,笼中这个名字。。。。。你就故意调侃我吧.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笼中, 那你见到的情况是什么呢?

西域公子, 胡说, 我怎么觉得无论解放前后, 那些妇女都要绕着你走啊,谁会听你的?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情况我回国没有见到,相反的景象倒是很多呢。
西域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唉~解放前那会儿就这样。

俺终身致力于妇女解放运动,让她们顶起半边天。。。

现在到头来,她们对俺说,还是回到解放前比较好~

所以,俺也就不着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