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我的业余爱好之一: 做出漂亮的木盒子 (多图)

(2006-11-30 16:47:26) 下一个
我的业余爱好之一: 做出漂亮的木盒子 (多图) 临江仙 我有过多少业余爱好, 自己也数不清了. 有些昙花一现, 有些一直保留.

跳舞, 唱歌, 看书, 旅行… 这些比较通俗, 大家填写什么申请表格都会把它们放进去的老三样, 我也都喜欢, 并且是会坚持一生不动摇的. 一些小打小闹的零星爱好, 我喜欢上了, 也会花时间去摆弄摆弄它.

最近, 我就迷上了做木头盒子.

不是我去砍树锯木头, 造盒子, 而是买好现成的盒子, 给它们上漆, 贴图画, 使它们变得更漂亮.

美国人就是有闲心, 做手工艺品的商店有很多, 这种做盒子的程序被我无意中看到, 就回家开始试验起来, 还真做出了好几个非常美丽大方的盒子.

过程是这样的:

1. 先买好原木盒子, 商店里供应很多形状和尺寸, 你可以根据自己想用盒子来作什么来选.



2. 图中长方形的那个是磨砂纸, 用来打磨木头盒子边缘不光滑的地方, 小刷子, 用来图漆的. 再买各种颜色, 专门用来做手工的油漆. 这些东东都不是很贵.



3. 买很多叫 “rob on” 的美丽贴纸. 把图案仔仔细细的铰下来, 再小心的贴到盒子上去. 这是一个磨练耐心和细心的活儿.



制作过程我没有具体拍照, 总之很简单, 给盒子打磨增光, 上漆, 把图画贴上去, 就可以了.

最难的部分是挑选颜色以及与之相搭配的图画.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创作过程, 因为完全要靠自己的想像来设计. 有时我面对一个原木色的盒子, 要挖空心思想半天, 才能想出该给它套上一件什么样的衣裳. 一旦决定了做什么颜色和图案, 我就会进入完全忘我的创作过程, 很多次都玩到深夜才想起该睡觉了.

好啦! 给大家看看我做的一些盒子和其它小装饰. 因为是手工, 所以很 “美国乡村”, 见笑乐~!

1. 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香槟黄的底色, 明朗活泼的图案, 自我感觉搭配的非常和谐, 怎么看怎么顺眼, 喜欢!



来张close-up:



用它来装国际象棋. 刚刚好:



2. 这个盒子我用了柠檬绿做底色, 配了几朵热带大花:



学做饭, 当然要记笔记, 这个盒子的尺寸适合用来装菜谱卡片:



3. 它是我最初的作品之一, 土土的 :D:



变成了五子小围棋盒:



4. 设计这个盒子的时候, 我先选定了大公鸡和瓜果蔬菜的图案, 然后才挑了最鲜艳的黄做底色. 嘻嘻. 图个热闹. 够美国乡村吧?



装餐巾纸. 平时吃饭和非正式请客时用 :D



5. 小玩意儿, 茶杯垫:



6. 我也把花色图案贴在其它装饰物上, 比如这两盏小蜡烛台灯.可爱吗?






还有很多小作品没完成, 时间不够呀! 工作, 吃饭, 睡觉, 买菜, 洗衣, 打扫, 整理房间, 做饭 (饭最近全是老妈在做, 赫赫赫赫), 还要抽空上网, 写诗, 跟人PK, 伤心, 快乐, 多么不易啊生活! 7.



虽然可以买到更豪华精致的盒子用来装东西, 可是我的盒子们是我手工制作出来的, 所以觉得份外珍贵. 有一天忽然想到, 乖乖, 我这盒子要拿出去卖, 也可以卖个大价钱哩, 就是不知道自己舍不舍得, 每一个都凝聚了我的blood 和sweat呀!

以上为我最近的业余爱好, 乡村小制作, 还是怕有人会笑话, 再叮咛一下, 不要嘲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rolyboly 回复 悄悄话 这木头都中国砍的吧?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都好漂亮的,我都眼馋了~哎~
任天堂 回复 悄悄话 城里这么多漂亮的盒子,这下财迷油盐都有的装了。捐两个给农民兄弟行不,俺媳妇少不了用他们放点重要物事
五少爷 回复 悄悄话 好盒子。手巧的姑娘阿
QQ-奇 回复 悄悄话 GOOD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白闲着: 欢迎以后常来玩!

JK: 谢谢你. 我的兴趣杂七杂八的, 还在寻找一生的爱好, 也许旅行? 就是没有时间啊...

渡江的行者: 这个典故我真不知道哎, 漏窃了. 给讲讲?

laomi06: 谢谢你奥 :D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绝对需要闲情逸致,好心情!
jk 回复 悄悄话 快乐自在其中,仙子也的确手巧。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年前我“买椟还珠”的往事来了。千百年了,世人皆笑我“还珠”之痴,却不知那个盒是真的漂亮啊!和你的这些盒子一样!

哪天决定卖的时候,通告一声,俺拿珠子来换,对得起你的blood & sweat.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灵手巧的姑娘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俗语:
那你做了没有呢? 那可是木匠活呀, 比较高难的说.

Stillthere:
嗯. 总是想找点事儿干干, 闲不住

闲言:
干嘛省略呀, 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好奇. …… 满意啦?

Windyboy:
谢谢你的夸奖 :D. 我真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喜欢这些盒子呢. 还觉得很一般, 没的写了才把它们拿出来凑数的.

俗语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羡慕的业余爱好.盒子做的漂亮! 我有个业余爱好是您的前一步,买些木头回来,自己做些小玩意儿,包括盒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有业余爱好者总是幸福的。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很美呀!心灵手巧的,...(省略2592字)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捐, 我现在就去看看!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阿涓终于找到知音啦。我也很喜欢做这些小手工。
你的小盒子真漂亮!喜欢!
过几天,去我那里看我的十字绣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