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收到两份小礼物, 我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2006-06-27 21:35:54) 下一个


突然发现, 自己其实很没出息. 别人因为赚到了千万 lottery, 开公司发大财, 才高兴的手舞足蹈, 或者因为钱来得太容易而不再有兴奋的情绪, 而我, 因为收到两份小小礼物卷而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两份礼物, 分别是我工作中认识的两组不同的朋友送给我的.

星期四的时候, 收到朋友 AMY 的电话, 问我, 你觉得 Anthropology , Abercrombie & Fitch, 和 Urban Outfitters, 这几家服装店哪个好呢?

我以为她要买衣服, 知道我对这些流行趋势很熟悉, 所以才给我打电话咨询, 就很详细的给她讲哪家比较 trendy, 哪家衬衫的质量不好, 哪家价格不公道, 千万不要去给人家当冤大头. 最后她问我, 那你最喜欢哪家? 我说我最近比较倾向于A & F.

第二天晚上, 正好我们有一个小聚会, 比较随兴的那种, 没有提前筹备说聚就聚了 -- 这就是一个集体有凝聚力的象征, 说干什么马上干, 一点不带犹豫的.

临分手前,  Amy 把我叫到一边, 鬼鬼祟祟往我包儿里塞了一个信封, 还坚持不让我打开看. 最后给了我一个大 hug 才放人 .

回家一看:

是一张$100, Abercrombie & Fitch 的礼物卷. 卡片上写着

To the best,

From all of us!

原来如此! 这几个老朋友跟我认识两年多了, 知道我爱穿漂亮衣服, 拐弯抹角的打探到我的喜好, 又在一个工作忙碌的日子, 抽时间跑到店里为我买 gift certificate… 想到这里就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这股暖流还在心中流淌尚未消失, 今天, 又收到一个 EMAIL, 这次是另外一组朋友寄给我的一张 amazon.com 的 certificate, 价值 $75 美金 .

怪不得这帮朋友的小头目 Steven 那天反复跟我要一个他不知道的, “ 更有把握的 email 地址 ”, 说是什么因为 hotmail 常出问题, 怕丢信. 还反复叮嘱我, 要查信奥, 你常常不查的. 我说好了好了, 知道了知道了, 搞这么罗嗦肯定没好事儿.

晚上回家打开 yahoo 邮箱, 这张 certificate 已经在那里等待. 惊奇之下, 眼眶一下子就湿了.

礼轻情义重, 朋友对我的爱护, 他们准备礼物时候的细心体贴, 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两份礼物的理由既不是我的生日,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节日, 很简单, 就是纪念这段一起渡过的日子. 我其实为他们做得很少, 不过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过大家, 大家也喜欢跟我在一起寄娱乐于工作, 我们相处非常融洽, 互相喜爱和欣赏.

谁说在资本主义的美国没有人情和友谊? 只要你是个真诚, 有能力的人, 最终会得到别人的爱惜和敬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好生活啊~嘿嘿,喜欢看之~
北京来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禮物不在乎它是什末,它值多少錢,而最重要的取決於送禮人本身的心意和真眨??谀??嵝涯悖?谂笥研闹心愕拇嬖冢?佻F在物欲橫流的社會裏尤顯它的可貴。哪怕什莫都沒有,在一個沒准連你都忘記的你的紀念日,忽然你收到一來自遠方你朋友的一聲問候,你又是什莫心情?那種溫暖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束鲜花,嘿嘿。我当时也调泪了。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这太有意义了。羡慕啊....我从一个地方走的时候就是老板送了一个蛋糕给大家开party, 一本当地的风情介绍的书。一个他们所有人的照片而已啊。唉,这样一说也感觉还不坏。可是,可是,一个gift card. 哇赛,太对女孩子心思了。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杨子,看着好像对,不过太绝对,
你的意思好像是在说,男人女人都是好对付的.

风雨同床,礼物就省了吧,来留言就很领情.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眼泪,哄了男人。。。
男人的小惠,哄了女人。。。

看来都对。
风雨同床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问题:
想给妹妹礼物,往哪里寄?
妹妹除了好看衣服,还喜欢啥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海菜: 谢谢你惦记. 生活中事情多得忙不过来, 网上就得牺牲一下乐. 你是北美坛的ID吗?

NOSO: 我妈是第一次来, 所以隆重的写东西纪念. 赫赫.

公子: 你就酸吧, 我才不信你会各处送礼只为服务大众, 培养性情中人.
西域公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楼下的海菜说得是.

最近俺也“不常来论坛了”,因为“活得很滋润”,因为俺总去给别人送礼物卷,估计又培养出了不少“性情中人”。

人生好有意义,好有诗意,好有爱意,好好耶~~~ 
(只是俺以后改得不这么酸,就更完美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啊,临MM开始感悟人生了。你母亲能来太好了,好羡慕,唉。。。
海菜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小事最令人感动, 临妹妹是性情中人, 活得很滋润, 难怪不常来论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