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 模特的故事: 愉快的一天

(2006-03-16 14:14:30) 下一个
我的一天. 想到哪儿写哪儿.

2006年3月12日. 虽然是星期天, 可是我早上五点就爬起来了, 有一场Dior的秀要走. 七点的call time, 离家一小时的车程.

洗浴的时候因为还没完全醒过觉来, 一阵一阵的发呆, 不小心耽误了十几分钟, 失去的时间只好用省略早饭来弥补, 随便煮热水泡了杯及时冲咖啡, 就出门了.

清晨的高速公路开起来真叫一个爽, 那么笔直宽阔的为早起的鸟儿伸展着, 天是还没有大亮的朦朦胧胧的兰灰色, 而太阳在绿绿的山峦周围洒上的那层淡金, 却预告了这将是晴朗的一天. 天高任鸟飞, 心情突然大好. 油门跟玩是的一踩就到了80迈 (其实更高, 怕遵纪守法良民的砖头, 写少点), 好在也没人出来管管, 一路风驰电掣畅通无阻的到了市中心一家很prestigious的私人club.

十二个女孩陆陆续续到了, 互相道早后开始各就各位让发型化妆师摆弄头发和脸. 中间不忘叽叽喳喳聊聊你的鞋子我的裤子. 这些模特的大部分我都认识, 在这圈子里混了几年, 关系都不错. 这个圈子和其它任何行业一样, 为人不好很快就会被淘汰掉的 ----除非你顶尖到每个月上Vogue, 就算那样也有很多人因为人品不好昙花一现, 浪费了天生的好条件.

我的好朋友Christine也被cast参加这个秀了, 见到她我真高兴. Christine的头发是淡棕色的, 眼睛却出奇的绿, 搭配在一起非常striking. 身材在美国人里算是苗条纤细的, 没有太多过分的凸凹. 她是个很有追求的女孩子, 忙碌的模特工作之外, 坚持画画, 画了六年多终于在前一阵第一次以三千美金卖掉了一副油画. 她喜欢画画到痴迷, 好几次因为创作耽误了公司的castings, 好在很多clients总是喜欢用她做model, 大概也是因为她那种艺术家的气质在模特圈里少见.

Christine等候make-up的时候也不忘拿出素描本给一位新面孔的模特画画素描. 这位新人据说是刚从巴黎过来的, 年纪20出头已经有一种法国女子特有的风情万种和女人味, 没有梳理过的金发懒洋洋的垂着, 一件不规则裁剪, 蓝绿色的长袖衫显得绉巴巴的, 别有一番不经意的慵懒随意, 很妩媚. 模特圈流动性很大, 我常常会见到从世界各地来的美女, 各有千秋美轮美奂, 令人眼界大开.

今天的秀是Christian Dior夏季时装预演. 要说除纽约之外的美国也真够落后的, 人家巴黎都开始秋季放送了, 才轮到我们这里的人看看夏天该穿什么. 这不是地域歧视是什么? !



秀的规模不大, 没有超长的runway, 而是午宴的形式. 模特们在起坐间做prep.的时候, 这家club二楼一间布置得很欧化的宴会厅里, waiters已经开始调整铺着美丽红丝绒布, Queen Anne式的桃花木椅. 在圆桌上展开雪白的台布, 和摆放郁金香等各种鲜花了. 气氛香喷喷, 喜气洋洋的. 其实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周末, 外边的世界对这个富丽堂皇的一角发生的一切浑然不觉, 照常按步就班的过着各自的日子.

11点左右, 模特的化妆发型基本完成了, 每个人顶着一头刚睡醒一样的蓬松长发. 其实好几个女孩现在留的就是这种发型, 可发型师们好像如果不摆弄摆弄, 就难受觉得什么也没干似的, 所以又拉又拽又吹又卷的折腾了一溜够. 效果还不错, 十二个女孩子都非常漂亮 sexy, 我很喜欢! 心情更加好了.

外边宴会厅传来了女士们嗡嗡的说话声, 客人都到了. 特别邀请的八十多位太太小姐都是Dior的老顾客, 打扮极为讲究时髦. 当然她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是买得起Dior, 而且是长期大批的买. 至于她们怎么那么有钱我就没细琢磨过了, 不过是一些地富反坏右, 或是祖上留下些家产等着她们花的人吧. 嘻嘻, 开个玩笑. 其实现在有钱人挺多的, 见多了就没啥好奇怪了.

12点半演出正式开始, 已经换好Dior夏装的模特们正式登场. 每人有四套衣服和一套泳装要展示, 每一套都极美极合体极女性极出人意料极edgy……纱的, 丝的, 绸的, 一片五彩缤纷. (今年夏季时装讲究的是轻盈温柔, 经过了战争洗礼, 人们要放下包袱, 重归无忧无虑的美好年代. 总之女人就要穿得像个女人 --- 临江瞎拽评论).


说明: 能找到的图片不多,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实际秀的衣服比照片中的好些.

“Oh my God!”, “gorgeous!”, “So beautiful!”……, 听听宴会厅里的观众惊呼赞美声, 再看看这些观众发亮的眼神和陶醉的表情, 模特们因为换衣仓促根本没时间在出场前照镜子, 也不用担心效果了.



除了需要板着面孔的大型runway, 我很喜欢做这样的秀, 可以跟观众近距离接触, 直接看到她们的表情和反应. 被邀请到这种秀的观众大多数是些很有礼帽和教养的女士, 养尊处优惯了, 不会因为模特漂亮就会产生自卑以及有此而来的各种派生情绪. 看她们春风满面的愉悦神情, 听到她们由衷的赞美, 让人觉得这个躲藏在纷繁世界之外的角落是这么的和平温暖, 心情不知不觉更加亮丽单纯起来.

我在整场秀都是情不自禁面带微笑的, 为什么不呢? 虽然这样美丽的经验我有过很多次了, 但是每次我都会尽情enjoy它给予我的每一个moment, 我喜欢单纯的人, 喜欢看到亲切和善意, 也喜欢接受和回报最可爱最美丽的感情. 我知道这样说显得很傻, 却是我的实话.

整场秀全部完成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离开的时候遇到不知道哪派人在游什么行, 警察封锁了几条街, 堵车了半个多小时, 我居然也没等得不耐烦, 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吃完了派发给模特的精致午餐盒, 这可是我早上起来以后这么长时间刚刚吃到的干粮阿. 好吃! 到家累得不行了卸掉妆倒头便睡, 香香的睡到了晚上.


注:
1. 我的模特故事有很多, 以前一直不想写. 因为挺私人的. 但是为什么这次写得这么详细呢? 也许哪天有时间了, 我会说说理由.

2. 因为题目是愉快的一天, 所以争取把一天当中发生的事都写到,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乱七八糟不成体统. 如果谁觉得有流水账嫌疑, SORRY啦, 我不过是很开心, 希望把自己的一点经历和心情跟大家分享. 写完了真高兴!

3. AGAIN, 我不是专业作家, 也从来没想过靠这个成名. 请各位不要对我要求那么严格, 好吧? :-) .


网上链接及回复: 模特的故事: 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平平实实的措辞,自自然然的交流,要装也难啊!人不说嘛,简单也是美!
nos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工作最重要。支持一下。
nos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工作最重要。支持一下。
kimchee 回复 悄悄话 你贴的这些近照,像张曼玉。喜欢~~~~~~~~~~

BTW, kimchee不是断背,只是很喜欢美的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