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女儿,我会一直守望着你

(2005-10-16 14:59:51) 下一个
亲爱的女儿,

快三年了..., 终于忍不住, 给你写一封信.

天上的气候不错, 不刮风, 也不常下雨, 四季温暖如春. 只是想你妈妈, 想你.

不过, 与以前不同的是, 我现在可以常常越过太平洋, 去美国看你.

走之前没有来得及见你一面, 你知道, 我心里有多少话要跟你说…

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骄傲, 就是你这个女儿了. 别看我在别人夸你聪明能干的时候, 总是说,‘唉, 什么啊, 小丫头什么都不懂, 呵呵’, 其实, 我心里是很高兴的. 你长这么大, 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努力争取来的, 没有怎么让我和你妈妈操心, 以前当着你的面, 夸你的话我不太说得出口, 现在趁写信的机会, 想让你知道, 在爸爸心里, 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儿!

我走的时候, 比较不放心的一件事, 就是当初没有好好教给你怎么做饭. 你自己不会做, 又没有爸爸在身边给你做, 吃什么? 美国那个地方, 什么好吃的都没有. 你总不能每天都吃三明治吧? 一天三餐不按时吃, 还吵着要减肥. 都瘦成那样了还减?我知道你就爱说不着边际的话, 故意闹着玩吓唬人, 让人替你担心 -- 你老爹最了解你了. 不过, 你可别说着说着就当真了, 越吃越少, 身体会搞垮的. 听到没有?

我一看到你不吃饭, 心里就着急, 又帮不上忙. 只希望你饭前记住老爸说过的话, 多吃点, 吃好点, 把自己喂胖点.

除了这些, 看你每天进进出处, 忙里忙外, 知道你生活很充实, 我心里就踏实多了.

有一天早上, 天刚朦朦亮. 我看到你开车从家里出来, 上了高速公路, 一会儿就加大马力, 向海边的方向开去.

路上空空荡荡的, 我很容易就辨认出你的车, 像一道美丽的白光,在宽畅的道路上飞速向前疾驶.

你的车开得真好. 我禁不住想起你小时候, 坐在我的自行车后座, 一双小手紧紧抓着我的后衣襟儿, 我用自己的背为你挡住迎面而来的刺骨寒风…. 那时候,谁会想到, 小小的女儿转眼就长这么大, 可以把一辆车开得那么潇洒, 自信.

你是不是感到我的注视了? 不然, 怎么好好的突然泪如雨下? 你把车窗摇了下来, 是不是想让风吹干你的眼泪? 我好像还听到了车里传出的音乐: “谁, 是我的守护天使?”

孩子, 看到你流眼泪, 爸爸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的痛, 却又能为力.

答应爸爸, 别再因为我流泪了. 多少回了? 尤其开车的时候. 太危险, 你这样怎么能让我放心?

是爸爸对不起你, 让你一下子失去了那么多快乐, 失去了那种有父母疼爱的孩子的无忧无虑. 我知道, 在你心里, 爸爸的位置永远也无人可以代替, 那个心灵深处的缺口,永远, 也无法填平了.

我心里也很难受. 你知道, 我走的时候, 心里有多少不舍和不甘心吗? 多想再听你喊声: “爸爸, 我回来了! 饿死啦! 有什么好吃的?”, 然后冲到厨房翻箱倒柜, 弄得锅碗瓢盆劈啪乱响, 再听你妈妈唠叨, “回来也不洗手! 这孩子怎么就知道吃呀.”……

可是这一切, 再也不会发生了.

对我们来说, 天人永隔的这一天来得太早, 太多的温馨也只能在记忆中重复. 但是, 老天这样安排, 哪个凡人能抗拒? 人都有生老病死, 父母总不能一辈子陪在你身边. 早晚, 你要在心里真正长大, 独立, 早晚你要过没有爸爸的日子. 既然发生了, 就要学会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

你用心试试, 试试不再想念, 不再伤心….. 把车窗关上吧, 风大, 会吹坏你的眼睛.

你要记住, 爸爸并没有真的离开你, 我只不过是住得远了一些, 住在你仰头就可以望见的, 蓝天上.

而且, 我向你保证, 爸爸会一辈子在这里守望着你, 为你祈祷, 保佑你一生平安, 幸福.


-在天堂的爸爸


所有跟贴:
• 父亲给你的欢乐太多,也不是什么好事。好象还没断奶一样 -骚老头第一- (262 bytes) (200 reads)
• 这么堂皇的道理, 可惜我只是一介小小草民 -临江仙- (20 bytes) (105 reads)
• 岳飞的母亲,也身无官爵,按照古代女人的地位,可谓真一介 -骚老头第一- (133 bytes) (106 reads)
• Ouch! 临江仙, I feel Ur pain..... -报社记者- ♂ (109 bytes) (89 reads) 2005-10-06
• Wow -lotus2005- ♂ (164 bytes) (43 reads)
• 说得真不错 -临江仙- (29 bytes) (20 reads)
• 人家lotus说要爱家庭然后才能爱世界,怎么是自私? -临江仙- (41 bytes) (14 reads)
• Thank you,临江仙 jj. -lotus2005- ♂ (197 bytes) (11 reads)
• 不怕. 现在有大叔罩你. -大青驴- (0 bytes) (6 reads)
• Go away. It is not your turn! -It'sMine.- (0 bytes) (4 reads)
• 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催人肠断?你...?我...! -■㊣- (0 bytes) (9 reads)
• 省略号代表的是什么话?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回复:省略号代表的是什么话? -■㊣- (74 bytes) (9 reads)
• 抱一抱。。。。悲欢离合, 此事古难全,, -珍珠奶茶- ♀ (0 bytes) (6 reads)
• 奶茶真是一个可心小棉袄, 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2005-10-07
• 半仙,念父之心可以理解,不过不要沉缅不拔!人固有一死,不过呢 -报社记者- ♂ (18 bytes) (85 reads)
• 道理是这样讲. 谢谢你的安慰 -临江仙- (25 bytes) (18 reads)
• 情真意切,可以体会你的痛:( -麦琦- ♀ (0 bytes) (8 reads)
• 谢谢理解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吓我一跳,还以为你已经有孩子了 --朕-- ♂ (0 bytes) (5 reads)
• 有孩子有什么可吓人的?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哇..临姐姐把我的心情搞得好惨:(. 想父母了....555 -祝福宝石- ♂ (0 bytes) (8 reads)
• :O....sorry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回复:女儿,我会一直守望着你 (原创) -sharron- (243 bytes) (71 reads)
• 没有失去过就不会有体会. 书上,电影里看再多有关这方面的情节 -临江仙- (60 bytes) (36 reads)
• 最爱你的人伤你最深... -斜阳- ♂ (0 bytes) (7 reads)
• 看得我要流泪,同是天涯沦落人。 -保重!- (0 bytes) (2 reads)
• A daughter should not cry -be-happy- (544 bytes) (10 reads)
A daughter should not cry, for her daddy. A smiling face is the only thing a father'd like to see of his little girl.
A daughter should not cry, for her daddy. Whenever you cry wherever it is, he can hear it and the tears will break his heart. Because he would think he didn't do his job well as her protecting angel
A daughter should not cry, for her daddy. The only exception would be on her wedding. Only then, he will rest his worry and concern so he sees the tears on his little girl's face.
Let it go and move on.


原贴链接: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2507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