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我也当一次狗仔队: 四川街头美女大搜捕

(2005-09-27 13:53:23) 下一个
这次回国, 去了趟九寨沟, 就势上重庆, 成都耍了几天. 不是说四川出美女吗? 我就特别留意粒一下街上的女孩子, 还充当了数回狗仔队, 拍了很多街头美女的照片.

不拍则以, 一拍发现, 狗仔队可真不是好当的, 首先你要战胜自己的羞怯心理, 毕竟是侵犯别人的隐私. 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 一旦发现目标, 你还得手急眼快. 我刚开始尝试在街上走动过程中拍摄的时候, 招来了不少侧目. 好在厉害白眼球收到的还不算太多, 毕竟我这个人看上去不像坏人, 明显没有什么过分的企图.

后来脸皮练厚了, 学会了障眼法, 指东打西等等狗仔队技巧. 基本原理就是远远发现目标, 马上举相机, 迅速调焦距, 并假装对准目标后边的建筑物, 等目标靠近, 突然稍微转一下镜头, 拍下美女. 等她们反映过味来, 我的镜头又转向后边的建筑物了. 有时候还遗憾的看美女一眼 – 唉, 你怎么突然挡住了我的镜头?

嘿嘿, 光说给你听, 你不会相信狗仔队这个任务有多么艰险. 建议大家有空亲自尝试尝试, 也挺好玩的.

我比较感兴趣拍摄的美女, 都是那些整体显得跟别人不太一样的. 服装搭配是不是突出? 是不是fun, funky? 发型, 包包, 鞋, 是不是有个性, 有创意,都是我喜欢看的.

其实仔细看照片里女孩子的衣服, 实际上都不是很贵的东东, 而且有的面料做工还不是很精细. 没关系, 好看, 好玩, 加上青春, 就是美, 吸引人眼球就够了.

声明一下, 这些照片中的美女大概只占两个城市人群的15%左右, 其他大多数人还是普通老百姓装扮. 所以如果有人看了如此琳琅满目的花花世界, 立刻以偏概全得出结论认为重庆成都是美女聚居天堂, 从此立志移民四川, 一切后果请自负. 而且, 这样的潮流女生, 在北京和其它城市也看到很多.

Now, show time: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agnoliaMagnoliaMagnolia 回复 悄悄话 She has seen way too many conventional made-up-glamorous beauties, why is it so surprising to see her developing this taste for girls-next-door??
Moreover, 杂志上的大美人照片, photo-shoped 的!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说了,随兴拍的,基本上是一般水平啦!

我也是成都来的,我还记得当初班上的同学,和后来的同事们,很多都比这儿的漂亮。真想念她们啊!特别是美女同学同事们的好脾气,她们大多不仗着自己的美貌就骄横,基本上是很踏实,有自己的追求的好女孩啊。

想念跟她们去吃冷淡杯,吃火锅,吃鸭唇,喝啤酒,逛街!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随便拍拍, 全是大街上活生生的人, 又不是杂志上的大美人照片. 切,哼!
什~么~呀~
假行家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文采和摄影都能漏一宿,真人不露像,露象不是仙。。。
报社记者 回复 悄悄话 这回算是看全了,可更觉得没什么美女。也许前面比后面好看点吧,反正这几个露脸的不怎么的,没露脸的条儿也很一般。半仙眼光实在成问题!
百乐门 回复 悄悄话 大青说的反过来听是不会有错的.
大青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不好看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