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调侃】笑版及女版 “水调歌头”

(2005-04-23 21:49:47)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02-27 20:41:32

笑版“水调歌头”

哥哥何处有,把酒问苍天。不知可有身份,工作有几年?我欲随你而去,又恐玩笑红尘,狠心把我骗。起舞无人伴,歌喉渐低转。夜生活,空买醉,没人管。不应有悔,谁叫哥哥很有钱。人有生旦净丑,我有玲珑巧手,而且能喝酒。但愿人长久,否则跟你没完!

女版“水调歌头”

哥哥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爱我知我,何时能相守。我欲乘风寻觅,又恐世事难料,此梦终难全。醉里品相思,书中无答案。窗滴雨,芭蕉叶,眠正酣。不到天明,怎知哥哥在人间?人有悲欢离合,我有愁肠百转,此事很自然。但愿心上人,与我共缠绵。


注释:玩笑小作,对应男版“水调歌头”,时间仓促,各位高手见笑。

男版“水调歌头” 原文:

妹妹几时有?把酒问室友。 不知隔壁姑娘,可有男朋友? 我欲凿墙看去,又恐墙壁太厚, 疼坏我的手。 改用窥示镜,屋里人已走。 转楼梯,低头看, 那某某,果不单身, 她正挎住俊男肘。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来有。 但愿没多久,他俩就分手! 女友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告别单身 要等多少年 我欲出家而去 又恐眷恋红尘 空门不胜寒 起舞影为伴 寂寞在人间 追女孩 妄相思 夜难眠 不应有恨 何时才能把梦圆 女有黑白俊丑 男有高矮肥瘦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光棍不再有.


所有跟贴:

• 连老苏都得给吓醒了 -绝版!- (0 bytes) (2 reads)
• 这个才好玩。男版水调哥头 -临江仙- (486 bytes) (54 reads)
• 你们俩个绝配!怎么样?考虑考虑?嘻嘻。。。。 -比较好- ♀ (0 bytes) (3 reads)
• 那是转贴。作者至今不知是谁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咳,我今天看到还以为是那个楼主写的呢。。。 -比较好- ♀ (0 bytes) (2 reads)
• 没想到你真看到了还真对上了 -还对了2个- (0 bytes) (2 reads)
• 苏老的绝唱不好对呀,写得太潇洒了 -临江仙- (0 bytes) (4 reads)
• 好词!但个人认为笑版比女版更顺 -不知其他人怎想- (0 bytes) (2 reads)
• “醉里品相思,书中无答案”,“不到天明,怎知哥哥在人间” -这两句有味道- (526 bytes) (12 reads)
• 好样儿的,不愧是我们临妹妹。明儿的再贴一次,现在人太少 -比较好- ♀ (0 bytes) (2 reads)
• 谢谢。快去睡吧,你那边不早了。偶也下了。晚安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晚安,好梦! -比较好- ♀ (0 bytes) (1 reads)
• 好文采!俺祝临MM心想事成 -瘾身人- (0 bytes) (2 reads)
• 那帖子下喊“临大傻丫头出来”的是不是你?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不是!你猜不到我的! -隐身人- (0 bytes) (2 reads)
• 是俺老光棍 -不逗你了- (0 bytes) (3 reads)
• 你就捉弄我吧,今儿一个诗明儿一个词儿的。这些活应该归“屎人” -临江仙- (0 bytes) (2 reads)
• 知道你能对上,一声临大傻总算没有白喊,好多人可以 -一饱眼福了- (0 bytes) (4 reads)
• 为何不留ID?你写了什么东东,偶会用ID支持的,不过可以理解 -临江仙- (0 bytes) (3 reads)
• 好地,下回注册。俺就喜欢没事喊几嗓子,不喜欢写长贴子 -临大傻丫头晚安- (0 bytes) (1 reads)
• 不好意思,耽误大家睡觉了。晚安! -临江仙- (0 bytes) (1 reads)
• 小仙子,你可是真真神奇, 欣赏欣赏。 -马安妮- ♀ (0 bytes) (2 reads)
• 不错。谁“与俺共缠绵”尼?呵呵 -谁都不留ID拉- (0 bytes) (1 reads)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15813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幽默, 才思敏捷。三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