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之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斓珊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随笔】轮哥, 马甲和我

(2005-04-23 21:38:31) 下一个
发表 “给那位跟踪轮哥的马甲, 请笑纳” 以后, 一位热心的网友把三个人的回贴集结在一起. 现转贴如下.


70的人是这样看待朋友和人生的--临,马,轮,三国演义
文章来源: 深受启发 于 2005-04-23 16:05:44

临江仙打油诗一首调皮捣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45498

给那位喜欢跟踪轮哥的马甲先生. 请笑~~纳
文章来源: 临江仙 于 2005-04-22 17:54:00

马甲先生你知道
轮哥是人不是妖

辛勤灌水助人乐
慷慨大方有苦劳

不管何事惹你恼
事过境迁凭一笑

冤家易结不易解
深仇大恨没必要

网上世界本虚幻
何必劳神怒火烧?

握手言和泯恩仇
多个朋友多座桥

此事本与我无关
受恩轮哥想回报

请注ID报真名
梁山好汉又一条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注:
1. 马甲先生, 看过你和轮哥的一次 “论战”, 知道你的水平也不低, 兼有弃而不舍之精神, 所以, 说实在的, 发此贴时也为自己捏一把汗… 但愿你能一笑受之, 有则改之@O@.
2. 此打油也适用于其他看别人不惯的马甲, 赫赫.


马甲半夜感想释放善意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45574

认为轮子有争议的人请进
文章来源: 马甲,又见马甲 于 2005-04-22 23:56:10

我承认, 我攻击过轮子. 是因为在"难得一笑"的一些帖子, 具体原因我就不说了, 免得有人说我不厚道. 说实话, 轮子的一些帖子很有水平, 不过我觉得他为人比较失败. 通过我的观察和别人的一些帖子, 我发现他只能听好话, 很少能听得进批评. 对于任何不利于他的帖子, 一概冠以"马甲""嫉妒"之类的字眼, 并加以攻击和咒骂. 本来在难得一笑发过几个攻击他的帖子之后就算了, 自己觉得也有点儿过分. 不过后来看到他这种态度, 火儿又上来了. 我这里郑重其事地告诉轮子, 我跟你掐架, 纯粹是因为你的态度, 不是因为嫉妒. 很简单的例子, "喜欢就捧捧场"的帖子最近比你火的多了去了吧, 为什么没有人去攻击她? 还有很多很多人的帖子, 为什么没有人去攻击? 我相信轮子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 在跟众多"马甲"一场恶战之后, 肯定也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索反省. 不过话又说回来, 楼下的帖子说得很中肯, "人无完人", 自己也有很多缺点, 大家还是多思考思考自己的不足, 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 多赚点钱为好. 生于70's的人, 本来就是希望能最大程度表现自己的优点, 最大限度隐藏自己缺点的一群人(呵呵, 把兄弟姐妹们全得罪了, 不过相对于生于80's的极力张扬和放纵, 又相对于60's的极力收敛, 我们是否是这样呢?), 既然自己也善于表现和伪装, 何必过分强求别人呢?

另外就是"临江仙"提到的"马甲"问题. 你说的注册一个名字再来发贴的问题, 我有点不敢苟同. 既然文学城允许匿名发贴, 为什么这里就要注册呢? 再说, 有谁把自己真正名字注册出来? 哪个注册的笔名不是"马甲"? 我看过轮子blog的一篇文章, 说得是在美国他们学校的BBS, 必须用实名去发帖子, 所以没有什么人光顾, 异常冷清. 我想问问临江仙MM, 如果文学城规定必须实名发贴, 并且要登记驾照号码什么的, 你还会写诗发贴子吗? 最起码数量会少很多吧? 这种匿名注册和匿名发贴又有什么区别呢? 有没有任何的道德约束力? 我一个笔名臭了, 可以另外注册一个笔名, 换一种面目和人格出现. 大家看看70's的众多ID, 除了我很景仰的海岸风雷版主, 和我不太景仰的红袖版主(呵呵, 心里话, 实话, 决没有制造矛盾的意思), 有几个是连续几年在用同一个ID的? 绝大绝大部分注册或者没有注册过的ID都消失了. 包括轮子在他的blog里也说自己换了很多ID.)

我可以坦白地告诉大家, 我为什么没有一个固定的马甲. 我几年前, 在70's发表了很多帖子, 都是比较长篇的. 本来也想"表现好的一面", 用一个固定的马甲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 可是, 不知什么原因, 我注册了很多次, 想了很多自认为比较有"意义"的笔名, 没有一次成功(绝对不是因为别人已经注册过了). 大家也别嘲笑兄弟我的电脑水平. 虽然我不是IT人士, 但是我在国内96年就开始自己装电脑了, 而且在美国工作以后, 还忙里偷闲, 拿了一个我当时工作城市的州立大学的IT diploma -- part time (当时读的时候IT正在火爆时期, 而且不知天高地厚地以为自己很有电脑天分. 学了以后才知道理论基础的重要性. 兄弟我当时对IT的想法实际上就是想拿着斧子和凿子造出一架航天飞机来). 言规正传, 我注册数次不成功, 不禁怒火中烧, 不禁安慰自己说"不就是一个笔名嘛, 大爷我不注册了", 所以全部文章都是用不同的"马甲"发的帖子. 另外, 我现在真的想开了, 不就是注册个笔名吗? 套用一位仁兄的话, "笔名就不是马甲了?" 在坛子里的"名", 比虚名还虚名, 可以说什么都不是, 只能自己在电脑屏幕前满足一下. 就像瘾君子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抽了一口鸦片一样. 70's们是否太注重"名"了呢? 而且是虚无缥缈的一种"名"!

我至今还没有试过是否能注册成功笔名, 我也不想注册了. 在文学城里, 看到好的帖子就赶紧过去顶, 看到自己不喜欢的帖子, 有可能过去批一批. 当然, 这一切都是穿着所谓的"马甲".

好了, 因为智齿"发作"耽误时间, 刚熬夜写完一份本来今天白天应该交给大老板的出差报告, 很是有点头昏脑涨. 不过溜到这个坛子, 看到有很多人替轮子说话, 就忍不住又熬夜写了一些废话. 我代表我自己保证, 今后我退出攻击轮子的序列, 请关爱他的人放心. 最后我想说, 70's的兄弟姐妹们, 如果大家都不改改"老好人"的形象, 我们70's注定会是处在夹缝中尴尬生存的一代.


轮子一笑泯恩怨。 三国演义到此结束。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45592

给楼下的马甲朋友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5-04-23 09:08:50

我很高兴看到你的这个帖子,尽管里面的很多说法和观点我不同意,但是我不要一一的为自己辩解或者反驳,因为我看到你的开诚布公和友好的基调。你对临妹和路过朋友的帖子的回应,更坚定我一贯的信仰:网络是自由,开放,包容和充满友善的地方。

你跟我的遭遇让我想到我如何来到70并且呆在70的。我出生于60年代,从来对70不感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顺着主页的标题进来,碰上了一场论战,当时我也是连ID都没有,穿着马甲就卷入恶战。正是因为这场吵架,我连着两三天关注争论的发展,也就在这几天之间,我发现了论战对手有意思的地方,后来他们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轮子”的ID也是那场吵架的成果,有人指着我说“这人是轮子”,当时我不知道这是F-L-G的意思,正好没有ID,觉得这最合适就用上它。尽管期间我变换过很多ID,但是基本的ID就是这个,因为轮子ID之下有很多的朋友,这是为什么我不会改换它的原因。

我跟你说我的遭遇,想说的是,一个事件,一个时期,我们看到的只能是别人的一个侧面而不是全面。我想你在笑坛见到我的时候,正好是我刚刚明确表示支持小丁东,有人因此不断找我的茬的时候,那前后任何人借题发挥,我都一例的严词反击,我最讨厌别有居心的人,干脆直接攻击我还欣赏对方的勇气,居心叵测地绕弯子是最无聊的小人伎俩。你说我帖子有水平,为人比较失败的时候,我想你正好说颠倒了。我到文学城里的目的是玩乐,所以最喜欢做得事情是灌水,我真正“认真”写帖子不过是一个多月的时间,还是随性发帖。此前此后,我都在灌水,尤其是70。灌水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对别人怎么看我的帖子其实毫无兴趣,但是我看到很多人愿意跟我做朋友,我真的很高兴。当然,我对别人评论我的为人也毫不在乎,私底下一起生活几十年的人最后还可能说,我这辈子看错了你,何况网络上匆匆相见又匆匆离去的人们呢?圣经上说,你不可以论断人,所以我不会去论断别人的为人,也不会在乎别人论断我的为人。因为我们花再多的时间看到的只是别人更多的侧面,而永远不会是全面。一个密友还可能因为蝇头小利而被背叛你呢。

所以,我心里知道我有很多朋友,我在任何去过的坛子受到的欢迎比受到的攻击多得多,这是我毫不在乎马甲怎么说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要让所有的人都喜欢你那是妄想。尽管我在几个坛子都遭到了攻击,但是我很清楚,真正用心攻击我的最多只有三四个人,远非众多。我从来不向对指向我的帖子的批评做任何回击,我很容易就能辨别谁是在批评我的观点,谁是在借题发挥进行人身攻击。我所谓的马甲攻击都是指的后者。马甲本身没有错,没有马甲就会减少很多乐趣,我从来不随意批判任何马甲,我回击的马甲仅限于攻击别人的马甲。

我很高兴看到你楼下的帖子。因为我讨厌耿耿于怀,纠缠不休的人,我觉得那种人太小家子气,你的帖子让我立即把你跟那些人区别开来。在我看来,世界上根本没有大不了的事情,恩怨情仇最终都归于无,所以待人接物完全可以包容,大度,不拘泥小节。所以,注册你的ID,今后大家一起玩好,那会是很好的事情。

临妹的帖子发出之后,我很感谢,但是我也担心,因为这很可能是临妹自己被纠缠的开始。很少人有这样的勇气,也不能要求人人有这样的勇气。我想临妹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才有勇气这么做,因为她觉得无论何种后果自己都能把控。得到了你的回应,我想这是对临妹最好的回报----自己信仰之事为真。

网络上误会和攻击经常发生,误会可以消除,攻击可以休止,只要大家怀抱明丽之心,就可以包容、大度地看待事情和解决事情,所有麻烦就都不足挂齿。其实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快乐,以自己的快乐让别人也感觉快乐,而不是相反,如果这么想事情,真的就没有任何不快会留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