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杂碎

没什么好介绍的,瞎写瞎看吧。
正文

对勾

(2008-08-03 06:55:44) 下一个
他叫简杰,山西人。尖嘴猴腮,偏偏还留着稀疏的几根胡子,这样足以过目不忘了。我本想叫他简长老,后来干脆取他拼音首字母,JJ,对勾倒也没反对。

对勾农村人,我后来发现这厮,农村人的优点没有,缺点到有全了。那次他老乡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素质测验竟然把外国国旗说成中国的,举国唾骂。对勾可不干了:
“人就是个放羊的,唱好了去北京,不好了还放羊,怕个球。你们城里人就是贱哩。崇洋媚外,现在腻了又想看土的,土的不对你们心思了还不行。狗日的,都让你们说哩。”

对勾自己不但是城里人,还移民去了加拿大。前不久又阴错阳差上网找个日本公司,跑到东京来干活了。我帮他发帖交友,卖奥运会门票,一来二去混熟了。

我的朋友小K,上海人,很是小资的。我们一起去唱歌,小K是国语粤语英文日文都唱的不错,对勾很羡慕地说:这狗日的。他自己别看瘦小枯干,偏爱唱摇滚,除了他那破罗嗓子外,机器里没有他小时候放羊唱的信天游也是个原因吧。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对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