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咪咪的真情告白

(2008-07-28 18:18:54) 下一个
毫无疑问的,我是猫,思维敏捷,气质优雅,性格清高的美女猫。嘿!我说周围的,对对对,就是你,还有你,你,你,别光看热闹撒,配合着来点掌声撒,名角出场就该有名角的派头撒。。。神马?你们竟然都不认识我?那啥,本猫名为咪咪。是,你没听错,就是咪咪,那个地球上百分之八十以上说中文的面目模糊的猫咪共同拥有的普通到灰尘一样无所不在的名字。为着这名字,我深深鄙视她,那个自称是我麻麻的没文化的老女人。自从老女人少女时代喂的一只叫咪咪的流浪猫无故失踪后,她就落下了把天底下所有猫族都称作咪咪的臭毛病。作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新时代女猫,我才不相信老女人是她自己宣称的那样温婉长情呢。事实上,我深信不疑,老女人叫我“咪咪”,而不是其它更配得上我的有气质的名字,完全是为了避免在外面招惹别的美貌伶俐的猫儿后对着我叫错名字的尴尬。这和花花公子们把所有的女朋友都称作“宝贝”的可鄙行径是一样的。
在遥远模糊的记忆中,我是和我的一个哥哥一起被装在笼子里送到老女人面前的。说不好听些,我们是被运去等待她的挑选的。才来到这个世界上没几天的我们没见过太多那种叫“人”的怪异生物。胆小的哥哥早已被吓得瑟缩在笼子的一角。高傲如我,可怎么能咽得下这口气呢?所以当老女人手里拈着一颗猫饼干一脸谄媚的送到我面前时,我只犹豫了一秒钟,就张开嘴用我最尖利的牙齿对着那根指尖狠狠地咬下去。喵的,小奶猫不发威,当我是HELLO KITTY咩?老女人一脸错愕看着冒血的指头,我懒懒地打个哈欠,把那颗猫饼干吞了下去。嗯,还挺香的。。。和所有只看中皮相不在意内涵的庸俗女人一样,没品味的老女人刚开始时喜欢的是哥哥,那只有着圆滚滚脸蛋和矮墩墩胖腿的虎纹猫。后来她为虾米改了主意呢?是因为我处处比哥哥表现得活络大方,还是因为我的三花毛色像足了那只流浪猫咪咪,抑或是因为老女人有受虐狂倾向而我那一口正好满足了她?不得而知,我也很聪明的从来不问。反正最后,老女人用最肉麻的声音对我自称麻麻,而我,也将就着开始了和她一起的生活。
知道猫奴是怎样养成的咩?四字真言—若即若离!本猫才不像那些热情四射的憨猫儿那样随叫随到,见人就撒娇打滚呢。通常情况下,当老女人使尽百宝讨好我想一亲芳泽时,我远远地,冷冷地保持一个最高贵完美的坐姿,只当什么都没看见。当然,十次里总有那么三四次,我会慢悠悠地走近,蹭蹭她的脚,然后抬头欣赏她眼里那种受宠若惊的欣喜。偶尔本猫心情好了,也会投怀送抱一回,跳上她的腿要求全身按摩,还很配合地打打小呼噜。那一刻简直是老女人快乐的巅峰。说实在的,老女人按摩手艺的确不错,搓耳朵抓下巴挠脸颊揉肚子,每样都拿捏得很到位,很合我的心意。不过,这些我是从来不明白表示出来滴。人是多么蜡烛的一种动物啊,一旦让老女人发觉其实我也挺喜欢她的,她的尾巴(如果她有尾巴的话)还不翘到天上去撒?她不就缺少继续讨好我的动力撒?她不就不会事事把我放在第一位撒?得不到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本猫早已把人的劣根性看得透透的。所以,老女人哪,本猫才不会那么容易让你揉扁搓圆哪,你就继续死心塌地当我的猫奴吧,喵哈哈哈。
日子像流水样地淌过。一转眼,我已经七岁啦。死老女人老是唠唠叨叨说我猫到中年。切~~~ 她懂什么?没听见那个有见识的阿姨还是叔叔说的吗,猫到中年一枝花,本猫正是那一朵开到最艳最美的哼哼。平静的日子也是一种幸福,只有像我这样的熟女猫才体会得到。就让我这样趴在午后暖洋洋的阳光下眯起眼睛,感叹一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喵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