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拜女儿为师,除去坏名声

(2024-02-02 06:54:13) 下一个




音乐:《幸福时光》


由于盆栽花卉植物到了我的手中通常活不过3个月,因此,我得了“植物杀手”的坏名。追溯这个名称的来源,还得归于我那幽默温和但有时毒舌的先生;幸好我的脾气好,不与他计较:-)))。我以为我会戴着“植物杀手”的帽子一辈子,然而,那个多年前为我戴上这顶????子的人却在昨天为我摘下了这顶帽子,我真是扬眉吐气呀:-)))。

成功摘帽子源于我拜了女儿这位好师傅。有“植物杀手”之称的老妈我却有一个有“绿拇指”的女儿,她老爸和我都不止一次怀疑心灵手巧的女儿是不是我这个笨拙的老妈亲生的:-)))。去年9月中旬,我来到旧金山陪伴女儿在医院生孩子;出院之后回到女儿女婿家,女儿将照顾楼下6盆室内绿色植物的任务交给了我(楼上所有植物包括屋内苗圃里的植物依然由她自己照顾)。当时,她老爸不怀好意地笑了,我尴尬地对女儿说:“你知道你老妈是屋内植物杀手。。。我感觉压力山大呀。。。”。女儿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会提醒你何时浇水,我也会时不时下楼来帮你查看;另外,我照顾楼上植物时,你也许可以跟着学一些”。当时,她的老爸断言这些植物在我的手里不会活得超过3个月;女儿则说她可以承受这些损失,因为她在楼上苗圃里培植了不少植物,届时可以补充给楼下。

那天,听了他们父女对话,我暗下决心,不蒸馒头蒸(争)口气,一定要将楼下这6盆植物照顾好,至少让它们存活3个月以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虚心向女儿学习如何照顾植物,遇到问题就向她请教;如今,被我照顾的这6盆植物在我的手中已经存活超过了4个半月,并且健康茁壮地成长。昨天是我每周为它们浇水和清理旧叶的日子,先生忍不住说了一句:“照顾得不错,看来你完全可以做到不是植物杀手,只要你对这些植物用心。”听了这句话,我心甚慰,“植物杀手”的帽子终于可以被摘除了:-)))。

照片1: 女儿在户外栽种的花卉其中有一种花已经有许多花蕾。

照片2-3: 女儿在户外栽种的一部分多肉植物。

照片4: 女儿在室内培植的一部分多肉植物。

照片5-6: 这是我负责照顾的楼下6盆植物中之5盆。

照片7-8: 特别使我值得骄傲的是这盆植物在我的照顾下藤蔓生长得很好,越来越长。

照片9: 除了照顾楼下的6种盆栽植物,我还照顾女儿每周摆放在楼下的鲜花,这是上周末买回来的鲜花,这周末将换新买的鲜花,我觉得我将鲜花照顾得也挺好的。先生说我不谦虚,我则说是实话实说,好师傅女儿带出了一个还不错的徒弟老妈:-)))。


外一篇《二月,你好!》

昨天是二月的第一天;二月,你好!在这个月有许多令人兴奋和期盼的事情:龙年春节、宝贝小外孙5个月的生日、情人节、观赏旧金山芭蕾舞团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

照片1: 昨天脸书(Facebook)推给我在4年前的二月第一天发的帖子,与先生的绘画习作有关。自从有了宝贝小外孙,老外公是有了新欢忘旧欢:-))),快乐地当奶外公,陪伴小外孙成长。

照片2: 昨天脸书推给我在4年前的二月第一天发的另一个帖子,是我和先生去我们城歌剧院观赏威尔第的著名歌剧《阿依达》。自从有了宝贝小外孙,老外婆是有了新欢忘旧欢:-))),快乐地当奶外婆,陪伴小外孙成长。

照片3: 巳经4个半月的小外孙如今每天喝奶量增加到一千多毫升;虽然每天将他喂得饱饱的,但目前的他却是每天口水常流,并且喜欢用嘴啃咬品尝自己的小手、玩具、书。。。,拿到什么东西就朝嘴里送:-)))。这些表现是宝宝们发育成长进入口欲期(口腔期)的正常表现,是他们用自己的嘴作为探索世界的工具,与即将开始长牙也有一些关联。宝贝小外孙的爸爸妈妈为他买了许多可以哨咬的baby teething to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