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的旧金山之夜

(2024-01-29 14:51:50) 下一个


昨天周日(1/28),著名的美国橄榄球(美式足球)球队旧金山49人(San Francisco 49ers)以34比31战胜另一支著名球队底特律雄狮(Detroit Lions),进入2024超级碗(Super Bowl)冠军赛。地上汽车鸣笛、天上直升飞机盘旋、鞭炮声此起彼伏、城市主建筑顶部醒目的金红白(49人的队色)交织灯光。。。,昨晚已经过了10点,整座城市还充满着欢乐的庆祝气氛。

旧金山49人的队名并不是表示这支球队有49人,而是以1849年淘金热中抵达北加州的探矿者称呼命名了球队,所以这支球队也被称为”旧金山淘金”。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美式足球(橄榄球)球队,曾经5次闯入超级碗决赛,5次都获得全美冠军。今年的超级碗决赛将于2月11日星期天举办,在旧金山49人与去年冠军堪萨斯城酋长队(Kansas City Chiefs)之间进行,不知将会鹿死谁家?希望两个球队都打出精彩水平。

照片1: 昨天周日(1/28),旧金山49人以34比31战胜另一支著名球队底特律雄狮(图片从网上下载)。

照片2-6: 昨晚,我站在女儿女婿家二楼阳台拍到的相关庆祝活动:城市主建筑顶部醒目的金红白(49人的队色)交织灯光、地上汽车鸣笛、天上直升飞机盘旋、鞭炮声此起彼伏。。。


外一篇《愉悦的周末》

以下是宝贝小外孙的“自述”:-)))

1. 周六吃早餐茶、逛大街

上周打完第二批疫苗,爸爸妈妈说就可以带我正式进餐馆用餐了,前天(周六)上午爸妈实现了诺言,带着我以及外公外婆去旧金山著名的餐馆之一Harborview Restaurant & Bar (凯悦汇)享受经典港式(粤式)茶点。

用餐结束后,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带着我从轮渡码头大楼沿着海湾漫步遛达到渔人码头。前天是这些日子里难得的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蓝天白云的日子,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六。


(1)吃港式点心早茶

照片1-2: 到达这个著名的港式(粤式)餐馆Harborview Restaurant & Bar (凯悦汇),地理位置很好。

照片3: 爸爸妈妈点了餐馆玻璃窗广告牌上的一些茶点。

照片4: 外公外婆说餐馆内部的这些装饰设计挺传统的。

照片5: 进入Harborview Restaurant & Bar (凯悦汇)餐馆之后,妈妈推着我的小推车乘电梯上二楼用餐;爸爸和外公外婆选择爬楼梯上楼;春节即将到来,餐馆等候餐位的区域桌子上摆放了不少贺年元素。

照片6: 这个餐馆不愧是旧金山著名的经典港式(粤菜)餐馆,大厅里坐满了享受早茶的人。

照片7: 幸好妈妈提前两天预订了餐位,服务员将我们全家带入一个只有三张餐桌的包间,从包间的窗户可以看见旧金山海湾著名的轮渡码头大楼。

照片8-10: 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点的一些港式(粤菜)点心早茶。

照片11: 来自外婆的安慰。这个餐馆生意兴隆,人气旺盛,即使在包间也能感受到热闹气氛;因为太闹,我开始嫌吵,感到不愉快,外婆和妈妈抢着抱我到餐馆的二楼阳台看风景安慰我,最终还是外婆先下手为强,抢到了我:-)。谢谢外婆用亲吻和微笑等方式安慰我,使我也重新开开心心展笑颜:-)。

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享受美食时,还没有长牙的我只能在一旁汲着奶嘴解馋。用餐结束后,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抢着付账单,爸爸妈妈对外公外婆说:“这是我们带你们和宝宝周未出来休闲,当然应该是我们买单。”外公说:“肥水不流外人田,都是一家人,不要分这么清楚。这是我们小外孙第一次正式进餐馆用餐,请将带他第一次用餐付帐的荣誉交给我们。”外公这么一说,我爸爸妈妈就笑纳了外公买单:-)))。
>

(2)逛集市

据说,每年的1月份至4月份是旧金山多雨季节;果然,这个月大多数日子是阴天,时常下雨,但不冷。外公挺喜欢这样的气候,但外婆非常不喜欢。好不容易昨天阳光明媚、天气睛朗,在旧金山市中心海湾轮渡码头的两个大集市摆出了多个摊位;吃完早茶点心,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带我逛集市,挺有趣。>

照片12: 我们逛轮渡大厦广场对面街道上的集市,有不少的手工艺品。

照片13-14: 妈妈推我过街到轮渡大厦所在的广场逛农贸市场、农产品很丰富。


(3)沿着海湾漫步

照片15-17: 美丽的旧金山海湾。

照片19-20: 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如此美丽晴朗、风和日丽的日子,在海湾漫步遛达的人真多呀,我们还看到了好多辆城市观光巴士,有许多的游客。

照片21: 外婆不愧是跑马拉松的健将,经常抢到推我的推车前行:-)))。


2. 周日徒步登山及沐浴

由于这个月许多日子阴雨绵绵,我己经有好多天没有与爸爸妈妈及外公外婆在家里邻近的山顶公园徒步,在刚过去的周末连续两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周六我与家人在旧金山海湾漫步,昨天傍晚则与家人在山顶公园遛达。

照片22: 我们家街道上有一些花已经盛开。

照片23: 步行上山时遇到这位邻居奶奶,她多年来为保护山顶公园植物等自然环境做义工,自费购买植物栽植在山坡缺失绿色植被的地方,非常令人感动和敬佩。

照片24-25: 昨天傍晚天很蓝,山上草很绿,有许多栖息飞鸟。

照片26-29: 漫步山路所见的风景,包括城市建筑天际线以及外公为外婆拍的留影。

照片30: 夕阳西下,我们漫步回家。

照片31: 屋外和室内鲜花。我妈妈有栽种植物花卉的爱好并且喜欢每周购买鲜花摆在家里多个房间里。

照片32: “No picture, Please” (请别拍我的照片)。从居家邻近的山顶公园漫步回家之后,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为我洗澡,我感到非常舒服,不哭不闹。然而,出浴之后,妈妈和外婆抢拍和偷拍我穿上恐龙浴袍之后的样子,令我不爽:-(;这是我刚穿上恐龙浴袍,腰带还没系好,妈妈和外婆就拍我露着大肚子的照片,严重影响我的形象,我表示抗议:-(。

照片33: 拍我不雅照的后果很严重,我做婴儿俯卧撑时直接罢工继续表示我的抗议;希望妈妈和外婆以后不犯同样错误。不过,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很快乐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是啊,今年进入超级碗的两支球队都很棒,其中一支是卫冕冠军,希望他们打出精彩。

预祝派克兄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的旧金山!今年超级碗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一定更加热闹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白熊妹妹一直以来的鼓励,you’re so sweet and kind. 以后有合适的帖子我就发到坛里。

祝白熊妹妹和家人龙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的分享,好主意!在此祝向田兄和家人龙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宝贝孙女健康快乐成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发过去嘛,忙不用每条留言都回的。喜欢你的帖子,幸福生活的样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超级碗跟春节是同一个周末,我们已经计划邀请朋友来家里一起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白熊妹妹。最近比较忙,而在论坛玩比较花时间,所以就很少去了。

祝新一周愉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幸福的日子,为啥不发到运健论坛取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