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宝三个月生日叙事

(2023-12-14 06:20:52) 下一个




音乐:《Happy Birthday on a Vienna Waltz》

以下是宝贝小外孙的“自叙”:-)))

1. 前奏- -暖寿

昨天是我出生3个月的生日,前天是生日前一天- -暖寿:-)))。前天早晨一醒来,我就象往常一样被外公外婆将我从父母的卧室抱到婴儿房间讲故事、听音乐、以及上体育课。外婆将我放在可以摇的小躺椅里;因为是刚睡醒,我先是有点儿迷迷糊糊,但很快就完全清醒了:-))),我很喜欢外婆给我唱儿歌和讲故事。

上完音乐课和故事课之后是课间休息,包括玩玩具,我玩得很开心:-)))。接着就是上体育课,包括练习抓举双锤武功。练完抓举双锤武功之后就是婴儿俯卧撑时间(tummy time)。

照片1: 双目紧闭运气,用力举锤,Opps,这次只有左手抓举锤成功:-)))。

照片2: 于是,外婆将我身上的小包被脱了,再练抓举双锤武功,我斜眼看向外婆,表示抗议,但无效。外婆让我继续练习是避免左右手力量不平衡,于是,我就轻松地用右手抓握锤给她看:-)))。


2. 正日

昨天是我3个月生日的正日,有一些特别的项目,包括为我秤体重以及量身长和头围。百分比增加最显著的是我的体重,由刚出生时的6磅13盎司(3.09公斤),位于新生男婴体重数据表的32%(即有68 %的新生男婴比我重,31%的新生男婴比我轻),成长为3个月时的16磅1盎司(7.29公斤),位于同龄(3个月)男婴相关数据表的88%。

非常感谢我亲爱的妈妈丰盛的乳奶哺育我成长,妈妈辛苦了!也非常感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护和照顾,使我健康快乐地长大。我将继续努力做一个爱吃、爱睡、和爱玩的快乐宝宝。

照片3-4: 昨天生日早晨刚起床流着口水,嗷嗷待哺。我特别能吃,奶量很大,快速增加的体重就是这样得来的:-)))。喝完奶休息了一会儿,外公外婆给我唱儿歌和讲故事。我非常爱我的外公,他是给我喂奶的最好专家;但在唱儿歌和讲故事方面,外婆更加有趣:-)))。体育课内容之一总是会包括练习抓举双锤武功;生日前一天主要是左手抓举优秀而右手表现欠佳,生日当天我就特别注意练习右手抓举。外婆说希望将我培养成一位强壮的大力士:-)))。

照片5-8: 即使在生日,外婆也没有免了我做婴儿俯卧撑时间。我如今不仅会做上半身俯卧撑(照片5),而且经常将双腿跷起来(照片6);外婆说这是正常发育的好现象,要多加鼓励;于是,我就越来越调皮,不仅时不时地跷腿,而且有时翻身,主要是向右侧翻(照片7),并且还努力尝试向前爬行(照片8)。虽然没有创下一次性连续做俯卧撑时间的最好个人记录(Personal Record,PR), 但创下了一天多次做俯卧撑时间总数的PR,32分钟11秒。我将在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的爱护下继续运动健身,朝向健康强壮大力士的方向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宝宝“说”:谢谢燕京姨姥姥。祝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三个月就这么有劲,长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