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学成才的女儿

(2023-06-12 13:17:20)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扬州老母亲不止一次回忆我成长过程中调皮贪玩的往事,也多次评论我结婚成家之后依然玩心重,并且近些年来时不时地批评我将她的外孙女(我的女儿)也培养成为一个贪玩的小玩主。我对老母亲的批评一直是虚心接受,但通常只承认一半:-)))。

因为信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女儿成长过程中,她老爸和我每年多次带她外出旅行,她喜欢旅行看世界的爱好确实与我们做父母的有很大关系。除了通常的外出度假,她老爸和我公务出差时也多次带上她,以至于在她上初中时有一学期请假天数太多,收到学区一封警告信,若再继续下去,则劝退学:-(。然而,女儿喜欢种植花卉和琢磨厨艺的业余爱好则与种植马马虎虎以及厨艺特别笨拙的我无关,是她自学成才:-)))。

照片1-3: 女儿周五(6/9)傍晚发来她从自家前院摘下她种的好几种花卉,其中包括英国玫瑰、牡丹花、绣球花等;花瓶是女儿女婿的一位好友亲自做的手工艺品,是那位年轻人的业余爱好。

照片4-6: 女儿周六(6/10)包的小馄饨,外形还不错(照片4),但煮出来好像皮比较厚(照片5)。女儿解释馄饨皮是买的成品并且是不透明的品种,其实那皮比普通的馄饨皮还要薄(照片6);所以,馄饨皮不可貌相:-)))。

照片7-8: 女儿购买的粽叶,照片7是周六刚用水浸泡时的粽叶,照片8是周日(昨天)已经清洗干净的浸泡粽叶。

照片9-10: 女儿预备和调制的粽子不同馅料以及她昨天裹的粽子,像模像样的,还挺好看:-)))。

照片11: 昨天中午刚出锅的鲜肉粽子,我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香味:-)))。

照片12:昨天我与女婿YK有关馄饨和粽子的对话,女婿确认他老婆做的馄饨和粽子都好吃:-)))。

照片13:昨天我与女儿有关馄饨和粽子的对话,女儿分享昨天YK与骑行俱乐部朋友们长途骑行回到家不仅吃了粽子,而且又吃了一碗小馄饨:-)))。我知道女婿是在大运动量之后补充碳水和蛋白质,这些美食也可以作为马拉松赛前加碳,但我没有好意思向女儿讨吃的,因为事实上远水解不了近渴:-)))。

照片14:老岳父与女婿有关馄饨的调侃;-)))。


外一篇《圆满完成夏季无休跑第一周》

照片:咱们城华人跑团龙帮夏季无休跑挑战活动的第一周在昨天落下帷幕,我圆满完成第一周,得了5分。这只是一个开始,还有7周必须继续,加油,努力争取全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太能干了,能包馄饨和粽子,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妹妹。我女儿喜欢养宠物、爱好种植、和喜欢钻研厨艺是隔代遗传于她的外公,而我的厨艺则是羞于启口,经常用“健康菜”做借口遮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谢谢Jolene妹妹。是的,第二代比咱们第一代在许多方面都起点高,一代比一代幸福是开心的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她做西餐在家人和朋友们中也很受欢迎,都是从YouTube上学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妈妈培养了能干的女儿!问好老乡!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赞!现在年轻人都讲究生活质量,兴趣爱好. 她们的日子比我们年轻时丰富多彩多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自学成才,会包粽子的小中女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