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收到的礼物

(2019-01-06 06:37:51) 下一个

知道女儿女婿休假后重返工作岗位非常忙,我和先生就尽量不打扰他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对孩子们最大的支持。好在如今有微信联系,尽管是只言片语,知道孩子们安好,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昨天我问女儿她休假之前是否给她的秘书预备了节日礼物,以表一年来共同工作的谢意。女儿说临行前实在太忙,没有时间仔细想想和购买礼物,她就送了一张购物卡给秘书,秘书收到后非常开心。而女儿过节回来后也收到其他人送给她的一些节日礼物。

在女儿收到的节日礼物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帮助过的一位来自中国的年长朋友亲手自制的阿胶。另外,女儿还收到过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清洁工送的小礼物。这位来自中南美洲的清洁工顾念女儿一直以来对她的友善,将自已本国的小工艺品作为礼物送给女儿。这些小礼物给我的感动胜过女儿的那些高档礼物的往来。感动和幸福就在身边日常简单生活中。

照片1-2:一位来自中国的年长朋友亲手自制的阿胶。





照片3:来自中南美洲的小工艺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不懂。听我女儿说她帮助的那位长者来自中国福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居然也能找到驴皮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云之岚妹妹。与人为善,也是与己为善;大家互相帮助。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广结善缘的家风在传承中。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白开水姐。是啊,孩子们能自食其力是做父母的欣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宜依' 的评论 :

谢谢宜依姐一直以来的鼓励。许多家风好像是一代代传递的,如何与人相处我受我父母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受我父亲的影响特别大。他是我们当地颇有名望的一位医生,很自然找他看病的人就比较多。在我成长过程的记忆中,有时有病人家属找到我们家请求帮助;我父亲对找上门的人都非常和蔼,不分贫穷富贵(我母亲有时有一些态度,主要嫌麻烦,影响家庭休息)。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长大,有他们的生活是最大的礼物!有福气的广陵啊!
宜依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长大成人踏入社会,如何与人相处,很多时候都是来自成长过程中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晓阳的女儿才会有今天的表现。。。感谢身边共事的每一个人无论职业地位的高低。值得赞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