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自学成为水管工

(2010-01-12 21:18:06) 下一个
【前言】:今天下午,一位同事问我上个周末的寒流有没有给我家造成财产损失。他的问话使我想起上周五女儿成为水管工的事件。

女儿自学成为水管工(1-12-2010)

上周四寒流袭击我居住的城市,周五和周六的最低气温降到结冰点以下。这种气温在这所南方城市不太多见。广播和电视新闻预告了寒流的到来,希望人们做好防范措施。我的部分邻居们为他们屋前的花木植物盖上了保温的“被褥”。而我和先生则象其他“懒惰”邻居们一样,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存着侥幸心理,希望自家的花木植物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能够经得起寒流的考验。我们的信任基本正确,只有植物杜鹃花牺牲了。然而,这期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这件事将女儿变成了一个小水管工。

上周五12点左右,放寒假在家的女儿打来电话,她那清脆悦儿的声音中带着焦急。她问:“妈咪,爸爸在哪里?我给他打手机电话,他没有接。”听着她焦急的语气,我赶紧问:“宝贝,发生了什么事情?告诉妈咪,看我能否帮上忙。”女儿回答:“估计你帮不了忙。刚才我从书房到我的卧室拿东西,听到卧室外面哗啦啦的流水声。我感到奇怪,就到后院观看,看见水从一个裂开的水管中一直不停地喷出来,已经流了许多水。我打电话给爸爸,想知道我们家水管总开关设在什么地方。只要将总开关关闭,流水就会停止。妈咪,你知道我们家水管总开关在哪里吗?”。我被女儿问得愣住了。在这个房子里住了十几年,我没有见过水管总开关,真不知道它在家里什么地方。我建议女儿去车库寻找。女儿回答:“我猜测你知道答案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没有先给你打电话,而是给爸爸打电话。”我告诉女儿,他爸爸正在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即使午餐期间也无法接电话。只有等到下午活动结束后,才能接电话。女儿失望地自言自语说:“哪怎么办呢?”我安慰她不要太担心,就让水流吧,只是多缴一些水费而已。女儿认真地回答:“那可不行,不能浪费水资源。”

在第一个电话结束后大约15分钟,女儿打来电话告诉我,她寻找到了水管总开关,是在前门草地一侧的一个铁盖子下面。我问她是如何找到的。她回答:“与你通完电话之后,我立即上网搜查了有关家庭水管总开关位置信息。根据那些信息,我摸索到了我们家的水管总开关位置。但是,铁盖下面的合子里有二个开关,一个是黑颜色,一个是绿颜色。我打算试着轮流关闭黑、绿开关,看哪一个能使水停止。但是,二个开关都拧得很紧,我力气太小,打不开。怎么办呢?”。星期五那天不仅气温低下,并且风很大,使得室外更加寒冷。想到此,我赶紧对女儿说:“宝贝,你就放弃吧。外面那么冷,千万别冻得生病了。就让水流吧,等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打电话请水管工人来修理。”女儿回答:“妈咪,等你们下班?那将浪费多少水呀。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环境。”

大约又过了15分钟,女儿打来电话兴奋地告诉我:“妈咪,我将水管总开关关闭了,现在不再漏水了。”我问:“你是怎样拧动水管总开关?”。她得意地回答:“我在爸爸的工具箱里找到一把大扳子,用扳子拧动和关闭了水管总开关。”我惊喜和真心诚意地对她说:“宝贝,谢谢你。妈咪真为你感到骄傲。如果妈妈在家,肯定做不到你现在所做的。”女儿匆匆忙忙地回答:“妈咪,我不能与你多讲了。我现在很冷,要赶紧洗澡换衣服,因为我头发和衣服都被喷出来的水弄潮湿了,并且衣服很脏,有许多泥土。”听了她的话,我很心疼,嘱咐她洗个热水澡,我立即关了电话。然而,10分钟不到,女儿打来电话,哈哈大笑说:“妈咪,我们俩都好傻!我准备洗澡时,发现没有水。立即想到我已经将水管总开关关闭,那来的水呢?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换上了温暖干净的衣服。”

就这样,女儿这个自学成才的小水管工阻止了水的浪费。引用她自己的话,“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环境”。

【后语】:我称女儿为“水管工”是夸大其辞了。生姜还是老的辣。她爸爸回家后检查漏水的水管,很快发现是自动浇水系统的一个管子出了问题,只需要关闭自动浇水系统总开关即可。她爸爸打开家用水管总开关后,女儿立即洗澡并且将脏衣服放到洗衣机。全家在一起吃晚饭时,女儿突然感慨地说:“妈咪,的爹,我现在对单亲家庭有更多的尊重,尤其是单亲母亲们!”。我问她:“怎么突然想到单亲父母呢?”她回答:“因为今天的事呀。你对我问的水管和开关问题都不知道答案,因为平时都是爸爸处理和照顾这些事情。当然,我知道你做许多爸爸不做的事情。你们分工合作。而单亲父、母要承担所有的事情。将来,我一定不做单亲母亲。”我对她说:“宝贝,祈求上帝祝福你的心愿,不成为单亲母亲。不过,没有人故意选择做单亲父母,是多种原因造成。”那一刻,成了我们母女有关婚姻家庭的讨论。我真希望有更多这样全家在一起的时光。只是,寒假很快就将结束,女儿又将回到校园。作为父母,我们所能做的是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时光。



音乐:《Night Prayer》


相关帖子:
一举三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