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自己的一封信 --- 米粒粒,加油!

(2009-01-05 10:26:16) 下一个



米粒粒,

 你好吗?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不,应该是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但是,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亲密无间,永远不离不弃的好朋友,不是吗?因为你就是我,我也就是你。今天,我,你最忠诚的朋友,要用文字和你说说话。

 记得吗?每年你都会作回顾和前瞻,检讨过去一年做了什么,又准备今年该做些什么。这可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谁叫你的母亲是你小学时的班主任呢?从当年的被逼演变成今天的习惯,你还是要谢谢妈妈的。

 一如往年,你还是发现去年的计划未能全部完成。米粒粒,你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吗?我可替你想了想。第一,你订的计划太多;第二,你没有很好的安排;第三,你没有好好的实行。不过,去年你还算是完成了不少,这是因为你去年起码采取了新的措施。比如说,你硬性规定每天必须完成的硬指标。对,就该这样,有明确的目标,也有具体的指标,踏踏实实地,一件件去完成;这样,你才有可能完成你的计划,同时才会有成就感,才能坚持下去!

 有意思的是,去年你还重新捡起少年时代的兴趣,居然又学人舞文弄墨,还是新的花样:写在博客上。虽然只写了一篇,但以你这一把年纪,还敢这样‘与时俱进’,‘搞搞新意思’,我还是有点佩服你,希望你能坚持下去,最好再加点什么图片音乐之类。。。

 去年你还看了一点书,不过只是没计划的乱翻;希望你今年有较好的规划,有系统的看;而且不要给看电视剧冲击了。电视剧还是要看的,运动还是要做的,与朋友吃饭聊天还是要安排的,与家人一起还是最重要的。。。

 米粒粒,现在我有点为你担心了。你看,你要做的事情这么多,你能安排得过来吗?看来,你真的要好好规划,按轻重缓急,有所取舍,方方面面都照顾到才行。只要你不懒散,继续踏踏实实的,我相信你能做得到,不但能做到,还能做好。还是少废话,多行动吧!


 

 

米粒粒,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