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师篇 (潘老师 --- 小学四年级班主任)

(2009-01-16 10:34:52) 下一个


潘老师当我们小学四年级班主任的时候还是个小伙子,他带我们的中文课,学过什么是完全忘了;但是,潘老师的中文课有一个与别不同的地方
---书法。潘老师写得一手好字,刚劲有力加上龙飞凤舞的,我们虽不懂但看着也喜欢。潘老师从拿笔教起,还让我们放一团纸在手心;跟着就教我们基本的起笔,收笔等等。。。

 不知道是否从那开始,我虽然字一直没写好,但是却很喜欢看别人写的好字,也一直有个心愿能有机会拜师学写字。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一个非正式的书法会(大家一起写写,老师评论而已)。一天,当老师评到我的字就说我是学过的;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起潘老师,因为这是我唯一学过什么拿笔,起笔,收笔的机会;好家伙,居然记了几十年!

 潘老师还带过我们去爬山,去书店。说起去书店,我当年是雀跃万分,因为我喜欢看书;我还居然买了生平第一本自己买的书---一本剧本,有趣吧?一个八九岁的小丫头居然去买一本剧本!到今天我还想不出来是什么原因或者是什么启示,因为我写过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但从未写过剧本,连想也不敢想。

 潘老师后来因为要承担家中的事务,离开了教育工作;但多年来小学同学们毕业后的聚会都邀请他,他和师母也欣然赴会。近年来,老师和师母更积极投入义工中。

 我的字一直没写好,浪费了老师当年的心血;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声:

 潘老师,谢谢你!

 
谢谢林贝卡音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