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住在倫敦之四

(2009-03-28 21:33:21) 下一个

倫敦的警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模特”,他们长得真是高大健美,如同经过选美选出来的。无论在大街小巷见到的警察先生都令人“仰视”,个头都在一米八以上;当他们骑马巡逻时,我都离的远远的,一靠近点,就觉得自己象个侏儒。警察虽然长得高大魁梧,对市民却彬彬有礼,和蔼可亲,无论人们有什么事情求助警察,都一定会得到指点或直接的帮助。有一晚,表弟去朋友处玩的很晚,回家的路上静悄悄的。迎面遇见两个巡逻的警察,警察把他拦下问话,得知他是玩得太晚就提醒他以后不要这么晚回家,一是不安全,二是耽误明天上学或上班。然后他在前面骑着单车,俩警察骑着马在后边,一直把他送回家,互道晚安才离去。

            有个星期天,我们一伙人骑单车去公园玩,下午回家的路上,因为都很累了,有位女士便把坤包放在她丈夫的单车前面的挂兜里。不知什么时候,发现那先生不见了,大家把车停在路边,等了好一会仍不见人影,便开始猜测打赌,有的说上厕所了,有的说上市场了,有的说看见精彩景致去照相了;你一言,我一语正说的不亦乐乎,那位先生出现在路的尽头。一见我们就说,“猜猜我为什么迟到”?我们早就不耐烦了,就逼他快说。原来,他走在队伍的后面,突然不知从哪钻出来两个警察,拦住他要检查。警察指着那坤包问,这是女士的手袋,为什么会在你这里?他说这是他太太的,顺手一指,却发现我们的车队已经转过街角,无影无踪了。这下好了,警察把包拿了去,让他出示身份证,问他在那个单位工作,警察还打了个电话去给他提供的上司,核实他的身份。然后,警察要他说出那坤包里有什么。等等等等,才向他道歉放行。我们一方面觉得是个很好笑的故事,一方面,其实很尊敬这些“多管闲事”的警察,有了他们这样敏锐的观察力,才能杜绝犯罪。

            说到手袋,倫敦有许多机构入场前,是要由警察或警卫检查随身携带的提包,比如参观博物馆,艺术馆,去内政部办理手续等等。 但是,他们却从来不检查女士的手袋,也许是尊重女士的传统吧。有那么两次,我跟在接受检查的队伍后面排队等待进场,有警察看见了,就走来把我从另一个通道带进去;并告诉我女士可以免检。而今,世风日下,恐怖组织胆敢用年青姑娘和儿童做人肉炸弹,对女士的豁免权恐怕也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