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的事情,有的人,一辈子难忘

(2008-07-19 12:23:09) 下一个

    提起过去的朋友,我想起H-----认识他完全出于偶然,不记得是02年还是03年,
一天早上,我急急忙忙赶去上班,时间紧迫,快迟到了。出了我们大院走到愉景雅
园 门口,我发现有辆车很象我们出版大楼的车,停在路边,这时有个人过来开车门,
我想也没想,就过去问:你是去出版大楼吗?他看了我一眼说是啊 ,这么巧!
我心中一喜:能不能带上我?我在那里上班,快迟到了, 我们要打卡。他什么也没
问就说上来吧。就这样我上了H的车,发现他不仅挺拔,个儿高高 ,还长得蛮帅,
衣着乾净整洁。 上广州大道,直走-----我告诉他我在十楼上班,问他在哪层?很
多出版社聚中在出版大楼,不同出版社不同楼层。他回答“在五楼。”“哦,你是经济
出版社的”“不是”他说。原来我们说的不是同一大楼,和他同栋楼的有个新闻出版图
片中心什么的单位,他以为我在那里上班。可巧的是,这两栋大楼并不远,我在路边
下车,他再前行不多久就到他的上班地了。那天我不仅没迟到,还认识了一位朋友。
一整天心情都很好。H告诉我,他差不多每天都这个时候 出门 ,如果想搭车只要
这个时候等他就好了。他是一家公司的经理,车是公司配的,还时不时换不同的车.

     这以后的日子里,我的生活增添了一点新内容,那就是早上等H。有一天H给我电
话,第一次接他的电话,没辨别出是谁,我一再问,他最后说我是你的司机。我反应
过来,哈哈大笑,他告诉我他去出差,这几天别等他。除了通知我这些,我们几乎没
有其他的事情联系。但是,我们每天在去上班的路上不停聊天。他不仅擅聊也是个好
听众,让人值得信赖。我乘他的车大概有三年之久,就这样他成为我无话不谈的朋友。
尤其是我离婚前后的那段时间,他几乎成了我的倾述对象,不过到了他这里我的叙述
变得平和 ,有理有节。我的心情也随著我的叙述变得平和而从容不迫。我感到每天在
车上的聊天很短很愉快,有时甚至希望塞车,这样就可以zai车上和他聊得久一点。对H
我一直心存感激,他让我觉得生活无论怎样,都有美好的一面,他让我想到世上还是好
人多多。

      三年来我平静地向他述说着我的离离合合以及发生在我身边的各种事情。我告诉
他我的家庭生活中出现了另一个女人,又有一天告诉他我们离了,过程很简单,到
民政局签几个名十来分钟就解决了问题。说这话时象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他总是平静地听着,记得他应该是经常面带笑容。因为我们坐在车上 ,眼看前方,
所以我不太仔细看他,也有点不好意思那么近看人。H有个曾经当模特的漂亮老婆和可
爱的女儿,经常听他时不时谈到他们,他的女儿我见过 ,因为应主持暑期英语培训班,
H的女儿和应的侄女在一起学习,那段时间他的女儿还到我们家来玩过几次。我告诉过
应我认识H的经过,也告诉他我早上等H的车上班。后来他们也彼此认识了。但我一直
没见过H的老婆,H说他老婆经常无事生非地吃醋。这也是我几乎和H没有其他联系
的一个原因,除了搭车。我惟恐给他无端填乱。可以想见H在平日生活中肯定很招女人
喜爱,他老婆的担心也不是没有理由。

     后来我们单位搬了地方,H也换了一家公司上班。我开始搭地铁上班。再过些时我来
了英国,临行前我第一次主动给H电话,告诉他过几天我就要离开了,他说那要请你吃
饭,送送行。我那段时无比忙另外也觉得他是客气,就谢绝了,说以后吧,我会回来的。

    不知道H近来怎样?祝他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