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英语

(2008-07-25 12:31:43) 下一个

    来英国有一年半载,开口说英语,心里想的是中文,也就是说用中文思考。
这样,就好像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又发现自己说英语的流利程度和我的状态
有关,疲乏的时候,脑子不好使的时候,字不成句。有报导说一外国(指英国的外国
)老太太,在英国生活了30多年,年龄大,病了,有天突然不会讲话。后来医生建议
找一个会讲她的母语的人过来,她又开口了,用她母语对话。我怀疑有天我也不会
讲英语,象这个老太太一样。

    又,话说有个会几国语言的人出车祸之后只会英语,不会中文了。原因是英语
和中文为头脑的不同区域所辖,他的中文区坏了。我猜想中文和图画同一区,属形
象思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有道理!我在Liverpool 小住过. 也在LONDON 和其它CITIES 玩过.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