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的葡萄--祝大家节日愉快

(2008-09-11 05:49:58) 下一个
时光流逝,转眼又是中秋.记得有熟人说最好不吃反季节的东西,我想葡萄便是秋季美味的时令水果之一了.
去年这时候恰好有发小儿的同事也是老乡过来出差,修缮我所在城市的中国花园.也许大家都身在他乡,更觉得乡音亲切吧,总之很快成了朋友.这算是性格内向的我不常有的"见面熟"经历.
正值中秋,想他们在异乡的中国花园过节倒是别有一番情趣,可也免不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自己也该尽尽地主之仪.送什么好呢?人家刚从国内来,大概看不上我做菜的手艺,月饼在我这里是稀罕物,可他们恐怕已经吃腻了.最后选了不同品种的葡萄和葡萄酒送到工地.
刚给家里打过电话,老妈馋我,说她正吃"玫瑰香"呢.想起小时候四合院里的葡萄架.夏天在下面乘凉,等那一串串青绿的珠子变成深紫的时候,便是北京最宜人的秋季了.中秋的餐桌上,一般是少不了自家产的玫瑰香的.欧洲的葡萄味道都不错,不过"玫瑰香"那种特别的香味是家乡独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吃水果是传统习惯。应季水果有苹果,梨,葡萄,柿子等。北京的月饼现在不被看重了,但我还挺怀念以前的五仁月饼的。现在的广式月饼有点腻。除了双黄莲蓉就是单黄莲蓉,还是三黄莲蓉。想象力怎么这么差。
记得给你留言了,可留言上怎么发不上去呢。
祝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