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我喜欢的

(2013-06-29 23:38:07) 下一个
  总能听见大家说国男在择偶的时候,过多看重对方的外表,而西男更看重对方和自己的融洽,所以更看重对方的内在。看《非诚勿扰》,很有意思地发现,在走到最后的10项选择中,国内的男生几乎会选择素颜或闺房真容,而在国外的男生,选择兴趣爱好的会多一些。看来大家说的这些区别是真的。
   一直不是特别理解这个现象,因为人在一起,用脚丫子想,也是内在更重要一些的。不论是多么漂亮,在一起连话都说不到一起?怎么交流呢?一辈子在一起没有交流,这一辈子也就太长了。如果说所谓爱情,最根本的动力是激情,那说穿了,不就是荷尔蒙吗?交流只在床上?只好解释为男女有别吧。可是,这国男和外男的区别,就很难理解了。
   在另一个节目中,一个男人找各种理由要和他女朋友分手,实际上是因为他女朋友发胖了,不像原来那么漂亮,觉得带出去没面子了,但却百般遮掩说不是。一个嘉宾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就是嫌弃他了,如果她还是像原来那样貌美,你会提出来分手吗?如果要是她像林志玲似的,你巴不得带出去享受别人的眼光呢:“瞧!这是我的女人!”。
    忽然就觉得明白了。
    中国男人,往往爱说“我的女人。”而西方的男人,包括受了较多西方影响的男生可能更会说:“我喜欢的女人。”
    就是这点区别,确是天壤之别。
    “我的”,那是占有欲,占有的越多,越光鲜亮丽,越证明自己封疆建土的能力超强,所以,是证明给别人看的,和对方是怎样的人,对方能真正给自己带来什么没有太大的关系,最重要的是外表,在不是特别了解的时候,怕被化了妆的容颜欺骗,所以要看素颜。
    “我喜欢的”,那是对对方的欣赏,是和对方在一起时对方的特质给自己带来的愉悦,是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来看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和别人几乎无关,几乎没有必要向二人之外的人证明什么,所以,更倾向于自己的内心的感受,更注重对方的内涵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更看重的是两个人的融洽,在不是特别了解的时侯,去寻找共同点的话,就要看兴趣爱好。
   看来,真的是文化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