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网友关于《浪漫,现实,终生相随》的评论

(2013-05-21 06:50:08) 下一个
谢谢苏.苏。

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想法吧。

道德是一方面,实际情况确实又有其难于解决的一方面。

因为这件事儿我知道了几年了,一直想写,所以设想了很多种如果我遇到的话会怎样解决的情况,

但我最没有办法解决的就是工作问题---养家糊口,
而且现代社会是要在高工作压力下养家糊口,不是求其次就可以了,往往是不进则退呀。
无论怎么说,作为一家的顶梁柱,Q的肩上,不止他前妻一个人,
所以他必须工作,甚至是还不能工作的太差,挣得太少,
否则,别的不说,中国的现状,连病人看病都成问题,
连家里的生活都成问题,他总不能说让哥哥姐姐亲戚们养他一家吧。

我觉得这就是和简爱时期或说简爱的情况最大的不同,

这样的病人在家里,是没有办法很好工作的,
如果把病人长时间放在病院,那么,和离婚之后,把病人放在精神病院又有什么区别?
如果说,即使病人长时间在精神病院,Q也不应该离婚,也不应该再婚,好像真的说不过去。

但是,就因为病了,就离了,就弃了,总是心里挺难受的,正如你说,他前妻没有错,只不过是病了。
有些事儿,不想说,实际上,他们的孩子,也挺让人操心的。
国内的医疗制度,如果行,那当然好了,可是,Q这辈子都等不到呀。唉!

作为外人,能有的,也就是几声叹息吧。

----------------------------------------------------
??网友 的评论:

难得你有这样的comment, 其实我和你想的一模一样。

简爱时代的道德,现在反而做不到了? 是不是世风日下呢?

的确你的朋友无可指责了,但是站在前妻的立场上,她做错什么得到家破人散呢?

婚前体检很重要,要相信科学不能盲从。现在其实前妻生的孩子也是隐患呢。

其次是医疗制度,病成那样的病人,就是应该住在精神病院里的。

-----------------------------------------------------------------
??回复网友的评论:

谢谢理解吧。

这件事儿,几年来一直想写,但一直下不了笔,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不知道他该不该走这一步。

按国内现在大部分4,50岁男人的品行,他应该算是尽力了。
国内流行的一句话就是:“中年男人三大喜:升官发财死老婆。”
出轨外遇就更不用说了。

可是,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儿,总也过不去。
我经常想,如果要是我自己会怎样?

首先,家里没有过夜粮,首先要为五斗米折腰来养家糊口,养病人。
那么,如果对方是瞎了,手脚残了,甚至是卧床,植物人,
自己苦些,累些,都可以考虑,
可是,这样的状况,能行吗?

但是,一想到他前妻,自然是心痛。唉!

-----------------------------------------------------------------
??网友的评论

也想起了简爱。这位男同学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等哪天你们面临同样处境,

还能与重症精神病患者相亲相爱共度一生的,才配有资格以道德与怜悯的目光俯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