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领地,痕迹

(2012-09-23 05:04:59) 下一个
   今天,不由自主地眼泪就流了出来。
   准备搬家的各种事宜,其中一项就是把现在所有的契约都要转移或者终止。
   新家的楼里,有专用的网线,所以与现在的电话关联的一切就都是要停止了。
   当年是老公先以留学生的身份到了日本,那时还只有固定电话,一切手续都是他办的。
   当年,老公海归,而我意外地有了现在这个工作机会,旋即离开原来住的地方到了这里,水电煤气等一切要从头开始的文件就全都是我的名字了,但是,因为电话的可以继续,当时为了不麻烦,就没有变契约者名字,而且还是用他原来的帐号转话费。这样做,应该说,从我的内心里,也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作为老公一直在我身边的一个标识吧。
    刚开始分为两地的时候,我们就像动物要在自己的领地周围撒尿一样,下意识地互相在对方的领地里留下痕迹。我们在两边的家里都有各个季节的衣服,拖鞋,运动鞋,有毛巾,有牙具,等等。可渐渐地就发现了不实用。
    转眼,8年半过去了。
    这8年半里,和老公我们确实是很努力地尽可能地在一起:
    年底我12月25号前后就开始休假,总要到1月7号以后才回来,最长的时候,来回算上竟然能有3周。
    而我刚回来几天,1月中下旬,老公和儿子就来了,待到寒假结束,差不多会是2月底了。
     3月底有时我会回去,有时老公来开应用物理学会,也有时空一下。
     4月底开始的黄金周,我则是肯定要回去的,一定要把中间的上班日子全请了假,至少1周有时有11,2天。
      之后的两个月就是比较长的分别了。往往要到7月10号左右才能再见。
      暑假时间,直到8月底,是一年中一家人在一起最长的时间,至少一个半月。
      之后,如果我11月初不回去给儿子过生日,就要到年底了,是一年中分开的时间最长的时段了,
       因为儿子的生日在日本正好是休息日,如果是连休,就正好,不是连休,就请1,2天假,只要工作不是特别忙,我往往还是会争取一下的。
       就这样,在来来回回之间,又过去了一年
       如果以来往最少来算,也就是2月底--4月底的两个月,和,9--12月下旬的三个多月,是两个大块儿不怎么见面的时间,其他时间几乎就是一直在一起。
       而如果以最频繁的来说,最长的也就是9--11月初,是两个月多一点儿,其他的时候,除了大块的在一起的时间,每次见面相隔的时间都在1个月左右。
       而不在一起的时间,还有短信的来往,还有每天的网上联系。
       在海鸥状态的家庭里,这样频繁的往来,可能都可以说不算是分居,应该就跟出了个长差似的。
       但是,但是,我还是有了越来越远的感觉了。可能,是生活目标生活状态越来越疏远了吧。也许是我们原来太亲密,太一致了?忽然感到,一起生活,实际上并不完全决定在一起的时间的多少。
     今天,把电话解约了之后,这个家里的正式的文件来往中就没有有老公名字的了。在这里,老公的名字,就只剩下了门牌的表札上了。
      这样渐渐地大雪无痕,难道不是失去领地的象征?那会不会就渐渐地放弃了无法控制的领地了呢?
     我的心一下子就痛得不能自已,眼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洋洋!理解你的心情。刚在另一网友处看到中秋节就快到了,一家人团圆的日子里,一定要开心啊。。。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你的心情,好多事情,很难两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