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扫

(2012-09-15 09:21:32) 下一个
因为要搬家,可又不想自己打扫卫生了,因为实在是觉得每天都累得要死,没精力了。
昨天给清扫公司打电话,请帮忙,约好今天来看情况,定价钱。
下午,一个小伙子来了。
进门后,给了我名片后,
问:“是要进行搬离这里的最后清扫吗?”
答:“是。” 
问:“这里是租的吧?”
答:“对。” 
问:“租房的时候交押金了吧。”
答:“交了。” 
说:“那就用那个押金去办这件事吧,现在让我们做,你没有办法用那个押金,就多出钱了。”
这才想起来,上学时住公用房或学校的房子,来这里之前住老公的社宅,我还真没有正儿八经的租过房,很多事儿还真不懂。
就问他:“怎么能用那个钱呢?我真的不太懂”
他告诉我:“搬出去的时候,房地产的人会和清扫的业内的人一起来检查,然后说,这里不好那里不行的,说要多少钱什么的,你如果今天让我们做了,他们还是会找出很多不行的地方,那样,你就出了两份钱了,不合算。”
说实话,我这时比较小人之心了,因为没有不做生意赚钱的道理呀:“那我退房子的时候,清扫的会是你们公司吗?”
他说:“不会的,应该是这个房地产相联系的清扫公司。”
这时,我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了,这不成了让人家白跑一趟了吗,再说,搬家出去,也总是要收拾收拾,过得去吧,就说:“我觉得,搬家之前还是请你们给清扫一下为好吧,总要过得去才是。”
他笑着说:“不用,你没有必要去花这个钱的,因为房地产的人总是要扣下清扫的那笔钱的,无论我们怎么做,他们都还是会指出这里不行那里不对的,出两份钱,没有必要。”
虽然心里还是觉得挺过意不去的,但能省下好几万日元,也还是有吸引力的。
就说:“那真的不好意思让你跑了一趟,辛苦了。”
他说:“没事,如果再有需要的时候,就打名片上的电话就可以了。我走了。”
就这样,想找人打扫,还没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