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闹心!

(2012-09-15 08:58:07) 下一个
钓鱼岛的事儿,沸沸扬扬。
我坚决反对国内的抗议暴徒化,因为那只能是授人把柄,有损自己形象,就比如说都是坏人,街面上的小流氓只会骚扰弱者,让人瞧不起而令人讨厌,可有的黑社会老大奉行“盗也有道”,实际上也是坏事多了很多,但整的跟大侠似的一样。
现在的情况是,政府就知道在那里叫什么:“这一切都是日方单方面挑起来的,日方要承担一切后果。。。。”,本来就是日方挑的呀,废话还用说!同时又是是个人都知道,根本就tmd没有任何“后果”。政府到这个时候了还一点儿用都不顶,那要他干什么?然后又放纵这样的暴力,把自己的国民形象整的跟小流氓似的,真的是怎么看怎么觉得憋屈,纠结!

可是,到“人在日本”坛子和其他地方转了转,感觉大家和我的想法好像不太一样似的,
更受不了那种偏向日本的倾向的感觉,纠结!
无论国内的状况如何,无论政府如何,但是,这次的事情,包括近一阶段的菲律宾呀越南什么的事儿,就是自己家受欺负了,这和谁是政府没关系!这些事情的出现,是因为你有他们想要的东西,100年前是这个原因,100年后仍然是这个原因,清政府的时候要这样,国民政府的要这样,gcd政府他们也一样!而稍有不同的是,100年以前,中国积弱,这些强盗们更加肆无忌惮,而已!也就是说,能让这些追腥嗜血的人又开始向欺负这个国家了,难道不是个危险的新号吗?
就算现在这个国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难道就该任人欺负吗?这个国家到了被人欺负的程度的时候,就能让那些在这个时候欢呼雀跃的人得到了民主了,就能在世界上做为黄脸孔的“中国人”或“华裔。。。籍人”得到世人的尊重了?

当然,在这里呆着,也开始纠结了。
来日本多年,拿着国费读学位。儿子也是在这里出生的。
工作之后,组里的几个人都说,无论公私,有什么事儿,别一个人苦恼,说出来。
大地震形势不明朗的那一个阶段,几个人都把电话家里的地址给了我,说如果真的有事儿,可以到他们的家里避难,危难的时候,作为外国人,总是会有恐慌的,而且若需要回国,也要有个缓冲的地方,在家里住几天也都可以。确实,这么多年来,每当有什么困难,总有人伸出手来帮忙。我很感谢善良的大家。

也确实,像这样领土问题呀,和我们p民真的没有什么关系。
可是,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又实在做不到无动于衷,更做不到偏向日本。
这些年来,办公室的人也知道,就算我平时的表现有多么的温文尔雅,无论我平时也会说中国的腐败现象真的是令人很烦恼的一件事儿,可是一遇到中日关系的事儿,我就无论如何不会让步。
开始的时候,办公室的人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时问我的看法,我就一改平日温和的态度,很严厉明了的说:“他做的不对。”
说到南京大屠杀,有人说:“可是中国说的数据就是没有根据,怎么保证可信度呀?”
我去过广岛原爆遗址,知道日本人统计的原爆牺牲者都是有名有姓精确到每个人的,
可是,我还是厉颜厉色的反驳:“难道杀一个人不是犯罪吗?大屠杀,10万20万和30万,这样的数字对事情本身的性质能产生差别吗?”
很少见我这样无理的同事也很诧异:“没想到还有这样想问题的方法。”
所以到这次的事儿,办公室的人已经不问我了,反倒是我憋得难受,昨天下班前问头儿:“你估计,事态会怎么发展?”
头儿也只好应付:“也许会有局部纷争吧。”
我则步步紧逼的:“这件事儿,有什么好处吗?”
头儿就在网上找新闻:“石原这样的人,就是以这样的特点为卖点呀?”
我就又问:“那这样的政治家就真的能获得人气?这样做,就算让中国不痛快了,就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了?”
头儿就又是:“还有美国的问题了。。。”

更纠结的是,这么沸沸扬扬的时候,却买房了还没法退了。
唉,这个闹心!如果这个状态早2个月,那就绝对不会买了。
因为这次的事儿,让我真的觉得在外面呆着越来越没意思了。
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