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贴:母女关系

(2012-05-27 04:46:49) 下一个

DeeDeeDee发文章写她妈妈,
http://bbs.wenxuecity.com/kghy/1126909.html
挺有感触,回了一个贴。

唉!你妈妈挺不容易的,但多少能理解你。我相信,你对这个状态也挺矛盾的,从理智上来说知道这样不是很对,没有理由这样,但是从感性上来说,就是在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有一道过不去的坎儿一样,使得这个问题得不到根本的解决。


你应该是个比较优秀比较自信也比较要强的人。这个个性,使得你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比一般人更坚定对自己的认知,你从小在心理认知上,就把自己归到了爸爸一边儿并下意识地把妈妈放到对立面了,这可能来源于比如你的性格长相或什么你特别看重的素质里和你爸爸非常相像,或别人说非常相像造成的。


不过,你爸爸能那么坚决地和你妈妈站在一起,没有像他的亲戚家人那样继续误导你,是你妈妈的安慰,也是你的幸运。


小的时候特别是婴幼儿时期,比如几个月到几岁,是不是有过离开过妈妈的时间?那个时期,虽然孩子还不记事儿,但是形成的潜意识影响一生。


实际上,我的情况和你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但是好像能理解你说的情况。


DeeDeeDee的回贴:


你讲的完全正确,我小时候让我奶奶养过几年。大概是上小学前(5-7岁的时候)。

奶奶,姑姑们对我洗脑就是那个时期。

她们一直为了告诉我,我的爸爸多么的爱我,就无限在我面前美化我的爸爸,而贬低我的妈妈。

她们虽然不很明显的说,但是们那时候一直觉得我爸爸是天下美男子。我妈妈配不上他。让我觉得自己长得像爸爸而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