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回顾--塑身1

(2012-02-11 19:19:33) 下一个
    转眼,2012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新年伊始,总是要对前一年做个总结吧,可平凡小事儿,真的也没有什么太多可以总结可以说的。
   去年做的事儿里,减肥,算是一件吧。为了记录一下自己涉及这个从来没有做过的领域的过程,为了时不时的给自己提个醒,所以一直想把过程写下来。但是,要健身,要工作,以我的密集进攻的方法,实在是连喘气儿的时间都不富裕,之后只是想想而已。不过,现在也许正好是时候,因为年末年初的杂乱,减肥活动已经断续了2个多月了,现在刚刚想开始恢复活动,但应该是慢慢开始才行,所以,抓紧时间写一写吧。
  
1. 契机
    自儿子出生,我的体重就处于超标的状态。
    可儿子2岁时,我住院2个月,手术,等等,身体状态好像一直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后来工作了,忙,乱,懒,对这个问题,一直没有提到议事日程。实际上最主要的是,自己对这个问题也不那么在意---胖就胖点儿呗,怎么了?
    当然,也不是不羡慕苗条身材,年轻漂亮。有的时候,在外面看见个身材好的漂亮女孩儿,我会叫老公欣赏(私下认为,男人嘛,肯定是喜欢看漂亮女孩儿的,光明正大了,反倒坦然,再说了,赏心悦目的,我也喜欢呀,双赢):“看,那女孩那么漂亮。”老公很有君子像地说:“嗯,是不错,挺漂亮的。”我继续:“身材还那么好,多苗条呀”,老公为了激励我:“是。不过,你原来,也那样,不记得了?”我只有惭愧不语。但是,咱也不是个轻易能让人忽悠的人,所以,从来不为所动。
   转眼,进入了40的后半,居然发现有白头发了,看东西也要往远里放了,忽然就有了一种时不我待的感觉,同时,2010年发生的一些事儿对我的触动很大,忽然感到,重视自己的塑造,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都非常重要。
   正好,2011年元旦,经常去的商业区的健身俱乐部在进行促销活动,入会费和第一个月的会费,只要2011日元,能节省3万日元,是个诱惑。同时还可以有一天的体验,正好又有这个想法,就进去看了看。
健身俱乐部是上下2层。1层有前后两个门可以进入俱乐部,周边是商店,饭店,电影院,驻车场什么的,因此这样的设置,非常方便。
   正门是双层双扇自动门,两层门间有一些广告什么的,宽敞明亮。第二道门之后,直接进入大厅,大厅是前台和一个小商店。前台热情平和,感觉不错;小商店是开放式的,摆放的有条不紊,显得清洁舒适。
后门也是双层门,但是普通的拉门,两层门间放着可以上锁的伞架,进入第二层门后,是个很小的休息空间,有4张4人桌和一些椅子,墙上挂着电视,一直开着。然后左边是工作人员的房间,洗手间和一个大镜子房间,是用来做瑜伽,健美操,芭蕾什么的。右边是3个壁球的房间,之后是上二层的楼梯。
   前台的对面小商店的旁边是更衣室。大家在门口一米处左右把鞋脱了,拿着进入更衣室。
   进入更衣室的门有个小小的玄关影壁,拐个弯再进入更衣室的房间,这样就是即使开着门也不影响更衣室的私密性。
    更衣室房间挺大的,有几个功能区域。一进门的左面墙上是一个大镜子,可以在更换完衣服或该出去的时候检查一下自己。有一个大约十几平米左右的凹处,摆放了自动贩卖机,有水,咖啡什么的,旁边是体重计,血压计和一个长沙发凳子。还有回收毛巾的大箱子,做热瑜伽的人的毛巾浴巾是免费提供的,用完后扔到里面去洗。还有就是垃圾箱和擦地的东西,工作人员定时过来收拾检查清理,保证了更衣室和地面的干净整洁。
    更衣室里面大约有大约400个左右的衣服柜子,大部分是上下两层的,有少部分是三层的。衣柜之间有长条凳子,可以放东西或坐一坐。衣柜的旁边是开放式化妆间,相对的两排座位,座位前是全面墙的大镜子,显得挺现代时尚的。
   更衣柜的对面化妆间的旁边是一个格式放小物品的架子,然后是浴室。浴室里有大约30个左右喷头和相应的小椅子。有三个池子,一个是药池,对于解除疲劳有好处,另一个是气泡温泉池,并且有4个Jet,坐在那里,可以有按摩的作用。再一个是冷水池。热水温泉浴和冷水浴混合进行,对皮肤美容等都很有好处。浴室里面,有一个小房间,大于10几平米,是桑拿间。
   浴室门的旁边,是进入通往游泳池的通道的门。通道的一边,有5个淋浴间,进入游泳池之前可以先洗一下,比较卫生,出来之后也可以马上洗一下,对皮肤也比较有好处。
    通道顶头,就是进入泳池的门了。
    进入游泳池后,门的旁边有一排小架子,可以放一些简单的小东西,正面是5个泳道,最中间的是快道,主要是给可以一直不停歇的人用,最边上的两个是水中行走泳道,剩下两个是游泳道,可快可慢。
左面是个小小的热水池,可以用于暖身。周边垒放着一些初学游泳者用的海绵板什么的。
    2层是健身房和休闲空间。
    健身房有一个小小的柜台式的前台,总有工作人员在,台子上有计算机,旁边有身体组成测量仪,和血压计什么的。左手上是大的镜子房间,用来做各种健身活动如瑜伽,健美操,交际舞,肌肉锻炼什么的。正面有两个桌子和几把椅子,用来工作人员给顾客特别是新来的讲解一些有关事情,也供大家休息用。一块健身垫子,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之后就是比较常见的锻炼各块肌肉的健身器材,跑步机,自行车什么的。还有一个专门的登山自行车房,和一个简单锻炼的活动房间。
     有一部分跑步机设在大玻璃窗的前面,可以看到一层的游泳池,觉得视野挺宽阔的。房间的墙上,挂了5台电视,在不同的角度和位置,都能看到电视。有的跑步机上有电视,自然是更方便。
    休闲区里有各种的按摩和美容服务。还有一个专门的轻松空间,灯光很暗,有很舒适的按摩椅,可以坐在上面放松。
    就我这水平,也看不出来什么太多的信息,只能是凭感觉。总体的感觉是,比较方便,因为这个大商业区的驻车场免费,而俱乐部的后门就是其中的一个大驻车场;整体设计也还比较细致贴心,有一种比较放松舒适的氛围,工作人员也很不错;在网上看到大家介绍的健身俱乐部里该有的功能好像也都有了。最主要的是,除了一些比较特殊的项目,比如热瑜伽,加压训练,美容,按摩服务意外,有近百个项目,像什么瑜伽,健身操,山地自行车,Zumba,交谊舞,气功,太极拳,肚皮舞,Hiphop,Body Compact等等,针对各种水平,不太担心自己的水平太低或太高,各个项目都有指导,但都不另外收费。这样算下来,一个月1万日元,也真的可以说是太便宜了。
    就这样,决定加入。
    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我。我虽然应该说是好动的,因为喜欢开车有人说我应该是运动神经好的人,可是,我真的是不爱运动,同时,运动中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跑步。
     说实话,能否坚持,我一点儿都没有信心。填写加入表格时,我安慰自己说:“如果不能坚持,两个月后退出,也就是损失1万多日元,可我就知道了,我绝对是不适合去健身什么的,花钱买个结论,值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