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逝中

(2012-02-10 23:04:43) 下一个
 时间飞逝?生活感受?就是今天的感觉吧。
 今天,2012年2月11日。到现在,我已经度过了挺充实的大半天。
 今天早上,老公和洋洋回国,早上8点半的飞机,所以6点从家里出发送他们到机场。
   分手时,和洋洋拥抱,亲了亲他的脸,儿子大了,这一年来,身高已经超过了我。明年,和我拥抱,他该需要弯腰了吧?就在这样的成长,超越,就在这一弯腰之间,时间竟然就过去了十几年了。
 老公过来和我拥抱,洋洋嫉妒,但也知道长大了,就乐呵呵地硬挤到我们中间稍侧一点儿的地方,享受爸爸那宽大的胸怀。
 到今天,这份拥抱,这个胸怀,于我,已是半生岁月了。
 今天,是我们结婚23周年的纪念日。老公定今天的票,还这么早,我抗议过几次,几经反复,可是,浪漫终归是让步给了现实,特别是对金牛座的人吧,人,争不过个性,只有让步。可能这就是成熟了,可能这就是老了,呵呵。
 看着他们过了安检,我也就开始往回转。最近,迷上了古典音乐,把莫扎特,贝多芬,施特劳斯,巴赫。。。,装满了车里的硬盘。开着车,听着音乐,平复着自己的。听不懂,也叫不出来每个乐曲的名字,但就是喜欢。
 年底,是最集中在一起的时间之一,今年也是如此。12月23日我回国过新年,1月10日回来,他们1月14日过来,到今天。近两个月的时间,轮换着休闲,忙碌,吵吵闹闹,热热闹闹,真的是充实。最大的损失是我去年从5月黄金周开始的减肥计划,不由自主地中断了,因为我无法象那时那样执行我的计划;相对应的收获就是去年5月以来减下来的9公斤涨回来了一半。
 不可想象的是,这样来来回回的生活,居然就持续了8年了。这不符合我的理念,不符合我的理想,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当年是3个月就准备结束这样的生活的。可是,人生真的是没有可是的了,唉!
   回到家的附近,想象着家里的冷清,退却了。决定到ガスト去吃早餐,主要是想喝咖啡。
 店里很贴心地在桌子上摆放了今天的报纸,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
 天下大事儿,自然很多。“我们这儿”的事儿也不少,重庆的宫变也说了,还算客观。“他们这儿”的事儿,自然是主要的,但是也都是没办法的事儿,飘过了。
 有两篇挺有感触的。
 一篇是关于新干线的研发过程的,天下事儿,个人,国家,如何评说?
   十河信二,岛秀雄,在巨大的压力和国内外有关铁路的舆论逆风中,使新干线诞生的功臣,在新干线的运营开幕式,没有接到邀请。而原来所不知道的是,新干线研究的基础,实际上是奠定在二战之前,而弹头式列车的原型,是上世纪30年代跑在中国的南满铁路上的列车。也正因此,才能够在55年开始论证,64年通车,短短时间内,从无到有。
 另一篇文章,是关于森鸥外的,那份对子女的爱护之情,无法言说。
 回了家,洗衣服,收拾东西,上网,看看,写写。
 时间,就这样在充实间飞逝,半天,两个月,8年,23年,无法触摸,无法控制,却无法不感受。
 还是去健身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