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网友的回信,兼对一些事情的一点儿解释。

(2011-03-25 05:55:35) 下一个

这是给网友的一个短信(有修改),3月是年度末,这两天有些忙,可能不能很快把想写的东西写出来(也许永远也写不出来,呵呵),关于这两天的一些争论和我的一些想法,就以此短信来解释一下吧。


如果坛主认为不符坛子的宗旨,就删了吧!


--------------------------------------------------------------


xx,真的谢谢你!

因子那天让转达问候的话,我也看到了,心里很谢谢他的(我还是没弄明白TA是mm还是gg)。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看了昨天的那几句争执,实际上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儿,我的本意也不是针对因子的,看到因之的帖子和大家的回帖,觉得在坛子里挺难解释的,今天就没有在坛子里多说。

昨天的情况基本是:“贾学者”发帖子,第一句就把矛头对准了在日华人,这是“贾学者”帖子的第一句话:

“世界任何其他国家的人,都理解不了中国人对日本人的内心感觉,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除外哈。因为他们没有过被日本鬼子三光政策残害的历史,没有无私援助日本地震受害者反而被日本鬼子反咬一口的历史。没有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之后又说了历史等问题。因子最先跟贴,但应该是跟历史部分的,所以我并没有和TA争的想法

我觉得很不合适的是关于在日华人的话,所以就说“请问你生活在哪里?照你这么说,生活在英国的人就是没有被贩卖过鸦片,打过鸦片战争,生活在美国的,就没有过朝鲜战争,生活在英、法、德、俄、美、意、奥、匈的,他们的国家原来就没有过圆明园?就没有过租界,没有过被瓜分?当年他的国家政府就没有给过人家的银子?”

同时我认为,这就是现实,难道不是英国的鸦片造成中国人成为“东亚病夫”,从而走向衰落的吗?但是我们能把矛头指向在英华人,应该说他们是因为家里没有人抽大烟破产所以到英国去了吗?

我觉得,就像911一样,总不该说,因为可能美国政府做了过分的事儿,在双子塔的阿拉伯人也都该死吧,幸灾乐祸日本,我还能理解是因为有历史,那么为什么要首先把矛头瞄向自己人,这种心情,说实话,我无法理解!再说,如果这样瞄准,有多少海外华人能脱靶呢?

今天看了一些我的(3)的跟贴,忽然感到,可能大家(或说很多人吧)误解了我的意思,觉得我接着是想说什么应该。。。不应该。。。的话,实际上不是,说实话,我一直就认为,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每个人自己的表现,怎么做怎么说,都是对自己负责,并不是对别人负责,最后是自己得到该有的评价,所以,对这些,根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只不过是想表达我的一些想法而已,与他人无关。
我接下去实际上要写的是,因为这次震灾,大家又多提起历史,想起来这么多年来,我的几次与日本人关于历史和现实的直接的交锋,以及自己所看到的感到的。


对历史(包括现实的一些问题)的痛恨,我和大家没有什么两样,能和日本人直接交锋的,我想不多,我所感到的可能更接近真实,想说说这么多年从生活中从媒体中所感受到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现象出现,对于这些问题,日本的老百姓是怎么想怎么看的,那时的日本人和现在的日本人有什么相同和不同,我们怎么才能不让历史重演,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以及对震灾中日本人的表现,我可能也有不同于大家的解读,因为我生活在这里。

这是我接着想说的问题,但每个问题都很大,很敏感,就觉得很难说清楚,所以觉得笔非常地涩,在(3)中表达了一下。

我交代不清,让大家误解,是我的不对。

再一次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