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旧照感怀。

(2010-09-23 03:25:36) 下一个
   中秋了,月圆了,唱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可心里却无法用这缥缈的“婵娟”赶走这花好月圆之时的寂寞,有效的办法还是让自己忙起来吧。
    整理东西,忽然发现了一些旧照片,实际上,在出国时,原来的照片基本没有带来,而出国后的照片,特别是洋洋的照片,已经被我们分期分批地搬回了国,所以真没有想到我这里还能有照片。
    照片是在一个小册子里放着的,基本上都是一寸二寸的证件照,非常惊喜的是居然跨度很大,有老公大学毕业时的,有我作为留学生出国前在国内照的最后一张证件照,有一张我带出来做纪念的儿时手拿语录的照片,居然还有我们后来贴在结婚照上的那个二寸黑白照!哇! 我是真兴奋了。
    把照片拿出来,整理一下,就开始用打印机往计算机里扫描,扫完一张,就给老公和洋洋发回去一张。就听见洋洋一会儿一声惊讶,一会儿一声欢呼的,因为我们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先发回去的,是老公的大学毕业照,洋洋大叫不认识,几经犹豫,才确定是他的爸爸。
    那时的老公,真的是风华正茂,玉树临风呀。想当年,1.80米的身高,加上过得去的外表,使得很多人(也许包括我自己?)都觉得他找我,那是太亏了,因为那个时代,男孩子找对象最硬的两个条件,他都过关:大学生和个子高。 从神情上,有几分周恩来年轻时的面影,他也时常以自己有总理风范而自豪,也许在心理上也暗示自己要努力为好吧。想到这里,就在网上找出周恩来的相片,贴到一起,也许是家里人的缘故吧,觉得除了眼睛稍小点儿外,还真的是很像,从气质上看,应该是介于总理1919年那张便装照和黄埔军校那张戎装照之间。嘿嘿。
     之后是老公大学毕业后的证件照,还看不出来太大的差别,接下去是准备办驾驶执照时的照片,虽然瘦瘦的,但有疲惫感,就没有那种精气神儿了,再接下去的是老公博士毕业时的证件照,那时刚有洋洋,再加上忙着毕业论文,看来这人还是不经折腾的,老公发胖了,就有了那中年男人的样子了。
    最后一张,是老公回国后照的,因为要换护照用,就带来了,一看就是40多岁的人了,我和洋洋异口同声说他的眼神少了锐利多了慈祥,为了安慰他,就把周恩来那张最流行的标准像找来,给他作为今后的目标。
     我手拿语录的那张照片大概是我5,6岁的时候照的,发回去时,洋洋纳闷地问:“妈妈,我手里拿着的那个小本本,是什么呀。”这小子,居然把我小时候的照片当成他自己了!我和老公大笑,洋洋有那么像妈妈吗?居然能看成是你自己?
     看着我22岁时的照片,忽然想起刚来日本时,很多人都说我像小泉今日子,就找来小泉的照片,贴到一起,还真有些像,但再看现在的照片,那差得还真是远了,看来同志们是真的还需努力呀。
    从这照片中看到了时间的流逝,看到了面容的变化,看到了这些年的经历,怎能不感慨,怎能不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