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代沟

(2010-09-19 02:43:39) 下一个

    几年来,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基本上是和谁都不来往。
    这几天,就忽然间和中国同事们的来往多了起来。
    一个是因为杨さん转勤,大家给他送行;一个是在楼里和欧阳偶遇,聊了很多,他在他夫人过来时叫我到他家里玩儿。
    给杨さん送行时,因为欧阳周末有新人研修,所以没有去,去的人里除了车さん是70年出生的,我们都是60年代的,就开玩笑说也不知和车さん是否会有代沟,有人就说:“这好检验,就说会不会唱《东方红》吧?”车さん就连声说:“会,会。”就有人感慨:“如果欧阳在,那肯定该是有代沟了吧。”
    前天到欧阳家,闲聊里就说到了这事儿,我一说《东方红》,欧阳和他媳妇儿就一脸的茫然对望着,后来聪明漂亮的小张(欧阳夫人)搜索了半天那明显很淡的记忆:“是不是关于毛主席的,就是东方红,太阳升,然后就是毛主席怎么了的那首歌呀。”欧阳说:“好象是那样,但曲调什么的真的不知道了。”
    看来,这《东方红》还真的能测出来这代沟呀,我想我也就别给他们唱了。
    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名字,就说到了大歌星刘文正,他们俩个就又是异口同声地:“刘文正是谁呀?”我说:“就是唱兰花草的那个”,他们摇头,我又说:“三月里的小雨,”他们还是摇头,“迟到”,他们还是茫然,我只好作罢。
    真的是代沟呀!这音乐还真是最好的测试呀!
    已经有了有代沟的同事了,真的是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