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礼物

(2009-12-25 21:04:44) 下一个
        圣诞了,也就是找个机会让孩子大人都乐一乐。
        开着车问洋洋:“给圣诞老人写信了吗?想要什么呀?”
        洋洋慢悠悠地:“要是给圣诞老人说要什么,那对妈妈就得保密才是。”
       我晕!
       过一会儿:“妈妈,你相信有圣诞老人吗?”
       “有吧,据说是从芬兰来的。”
       “怎么可能呢?实际上从来没有人见过圣诞老人,对吧?” 
       “是吧。”我只有含糊其辞了。
       转眼,洋洋高兴起来:“不过,不管怎么说,有礼物还是好的。”
      我趁热打铁:“那你想要什么呢?”心里暗说:我得有准备的时间呀。
      儿子也总是出其不意:“妈妈,圣诞礼物因为是管圣诞老人要,那就是说,要什么都可以,对不对。”
      我不敢贸然行事:“那也得看圣诞老人是否能给得了吧。”
      儿子继续:“也是哈。我最想要的礼物是权利,比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权利,别人不可以干涉的权利。”
     如果不是开着车,我肯定彻底晕倒,猜测应该是儿子对我最近管他比较严略有微词:“儿子,这好像不太好作为礼物来获得。因为权利是和你的行为相联系的,你做好了,长大了,就有了一定的权利了,比如,你现在可以决定你什么时候理发,是因为你已经可以做出这个判断,而且可以自己去。”
    儿子还是比较宽宏大量的:“看来这不太好要,那算了吧,就车吧,XXXX车,特别帅!”
    总算是尘埃落定,我可是快一身汗了,嘿嘿。

     晚上,洋洋把给圣诞老人的信给我看:
     圣诞老人(给妈妈):
     今年的圣诞节,我想要XXXX车,因为特别帅。

      我又是一惊:“怎么还有括号呀。”
      “没有圣诞老人呀,当然是要给妈妈才行了。”
      这和儿子斗智斗勇,我是不是总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