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命中注定

(2009-07-15 06:46:51) 下一个
周末,带洋洋到横滨中华街。
拜了关帝,抽了签儿。
看到有算命的,就让看了看手相。
先说我长寿,可以到八,九十岁。真的感到很怀疑,因为现在就有一种活不下去的感觉,那今后的一半岁月该怎么过呢?
接着就又说我可以工作到八,九十岁。真不知这样的命运是幸运还是不幸。
第三句是说自己应该是很早就自己养活自己了,也就是说得到父母的资助不多。对!想想朋友们说我就是靠老子,真的是气晕。20多年的朋友还不如一个看手相的了解自己,要朋友何用?

命中注定,操劳命,年少轻轻就自立,没有父母资助;一生劳作,可能是直到死还在工作,终生没有人养。看来是父亲,丈夫,儿子,都靠不上,作为一个女人,何其哀。

可是,怎样度过这次的裁员关呢?没心思去做下一步的计划,没心思去想对付下一次的谈话,没心思认真工作,没心思写简历,没心思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每天就是晕晕沉沉,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这种状态的我,如何能工作到八九十岁呢?

工作到八九十是作为女人的悲哀;不能度过这次裁员风暴,是作为职业人的悲哀;没有光明的未来是一个人人生的悲哀。我的人生难道就是如此的注定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妈的家的评论:谢谢关注。好多了。
回复花甲老翁 的评论:谢谢一直以来的关注和鼓励。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谢谢。一定打起精神争取活到尽可能地老,呵呵。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心情老了吗?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助君斗意长 ;

遗失一手套 ,自觉意乖逆 ,
更苦弃其馀 , 复得第一苹 . (彼得海恩)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打起精神,工作到老。
能活到八十多岁,是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