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洋洋上学第四天

(2008-09-14 19:16:05) 下一个

 昨晚到家,留言电话里有托管班老师的留言,说有事,请明天给打个电话。今天上班后,找了个空闲,打了过去,她说是关于公文的事,几句也说不清,让晚上接洋洋时和她打个招呼。不知道是什么事,但也只能是等了。

 接洋洋时,老师说,昨天他们开会了,讨论学生到托管班路上的问题,一般来讲,到托管班的路上有问题,他们是要负责的,因此学生来时都是规定路线,走几乎没有车辆的小路。但是如果象原来一样,先去公文,再到托管班,这一段的责任问题就说不清了,因此,昨天的会议规定,来托管班的学生,放学后必须直接到托管班,如果去了别处,就不可以再回托管班了,而且,今后天黑得越来越早了,为了安全,去别的地方学习的学生必须在4点以前从托管班走,自然学完之后是不能再回托管班的。因此,原来和我说的计划就得改变。我也乱了。但转念一想,也不为好事,洋洋现在在新的环境又上学,又得补日语,还有国内的学习要照顾,实在是很多负担。而我则更希望他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玩,不去公文了,也挺好。就下决心把公文辞了,只是因为公文的老师一直很关照,很不好意思开口。

  今天是公文的学习时间,本来洋洋是该去的,因为脚疼,不能走得太远,因此请了假。从托管班出来,直接就去了公文。公文的老师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自然是很不高兴,这样的情况,我真的觉得不好意思直接说辞,就和她商量,因为我无法在5,6点就来接,洋洋是否可以在学习之后,能在公文多呆些时间,我7点左右来接。她也很矛盾,既不想让洋洋辞,又不想让洋洋在这里呆太长时间,因为她的教室就在路边,她也怕万一有什么事无法解释责任问题,说到这些时,她的语气也很强硬,我也就明说,先辞了,如果以后洋洋有时间,再恢复学习。她就又建议我换托管班,因为附近有私人的保育园,也有这个服务项目,又建议我找人来帮忙,甚至给我推荐她认为合适的人选,马上就要打电话。我实在是不能让洋洋再有那么多的负担,连忙阻止她。最后决定,周一让洋洋来试一试看能不能在这窄小拥挤的屋子里安静地坐3个小时。

就这样翻来覆去的车轮话说了一个多小时,眼看8点了,还都没有吃晚饭,洋洋还有作业,还有要买的东西,而我和洋洋也都已经精疲力尽了,赶快告辞出来。

一天又是在这混乱中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