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9月3日星期三---洋洋上学第三天

(2008-09-14 18:30:01) 下一个

早起起来,洋洋说脚还是非常地疼,没有一点儿好转,我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也没见有红肿之类的,可他就是说脚后跟疼和后面的筋疼,而且是几乎无法着地。

总觉得他是在大惊小怪,心里在怀疑他是为了逃学,犹豫再三,决定坚持我的原则,那就是即使是和孩子,也是直截了当实话实说。

“洋洋,是不是觉得在这里上学,日语不象原来那样能听得懂,觉得上学很烦呀。如果洋洋觉得不想在这里上学,没有关系的,周末妈妈可以把你送回北京。”

“没有没有。说实话,第一天去上学的路上确实有些不想去了,很担心的,但一天下来,到了第一天放学回来,就再也没有担心了。我觉得这里上学很好,国内上课都不动,这里则很活跃,很有趣,老师说到向日葵时,还会抹着眼泪装着哭的样子说向日葵就会哭了,特好玩。”

“可是,你和同学都不熟,特孤单吧?”

“没有,我特别“人气”,我不是在全校面前做的自我介绍吗?大家都知道我叫洋洋,很多人都过来和我说话,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谁,一点儿都不孤单。”

看来,他不是有意为了逃学,可是,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疼呢?也许是潜意识下的不想上学吧。

“那这样吧,妈妈今天请一天假,带你去医院,然后,咱们在家里休息一天,放松一下。好吗?”

“好吧。不过,要是从医院回来的早,还是想去学校。”

心里在揣摩,只好说:“再看吧。”

给办公室打了电话请假,又带洋洋去学校请假。

正好班主任在,她也觉得很大可能是一种潜意识的想逃避上学。我把自己的想法和试探说了,告诉老师洋洋说从医院回来还是想上学。老师想了想,问了疼的部位之后,忽然问最近长个子了吗?自洋洋来的这一个多月,确实觉得他长了。老师听了后说:“正在窜个子的 6 年级的孩子,往往有这种脚后跟疼的现象,一般叫成长痛。”原来如此,看来是有点儿冤枉了洋洋。

说到从医院回来,老师又说:“如果从医院回来,若洋洋想来就送他来吧,因为上午是运动会的练习,晚一点正是学习的时间。”

当然,还是首先去医院的为好,校保健医生给联系了一下医院,就赶快带洋洋去了。

医院的人不算太多,但还是等了很长时间,拍了片子,正如所料,什么问题都没有。但到家已经 11 点多了。

回来抹完药,洋洋还是坚持要去学校,反到是我觉得想和他在家,找了几个借口,都没有阻止成,最后拗不过,送他去了学校。

前一晚我没有睡好,他走后,我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突然电话响起来,是洋洋的老师打过来的,她一报名,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儿,结果老师说:“洋洋说放了学想去托管班但妈妈不让,不高兴,所以打电话想问问您怎么办?”我的心咕咚落回了原处,也许还稍微底了点儿,因为洋洋不但是想上学(这使我的心回了原处),而且是即使我在家也想去上学校和托管班(心有点儿失落的低沉)。

  到点去把接回来,拒绝了他去托管班的请求,今天要熟悉从公文到托管班的路。因为洋洋脚疼,坐在车上,沿路转了几圈。

最后,为了安抚洋洋,带他去看了他一直想看的宫崎骏的 《崖の上のポニョ》 。
 老公知道后,为了在平常的日子带孩子去看电影,埋怨了我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