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跑跑

(2023-08-26 03:49:54) 下一个

我好像生下來就跑不了跑不快,但是我特別喜歡看別人跑,跑得越快我越愛看,400米以長的跑我不愛看。這幾天世界田徑錦標賽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如火如荼,我每天下午就和過年一樣。男女100米預賽、半決賽、決賽我是場場不拉。

如今的世界短跑自大長人大跑神退役以後,從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亂世跑神亂跑起(百米冠軍是個意大利的胖胖,二百米冠軍是加拿大的草上飛(XX.GRASS)。今年的世錦賽,男子短跑神來二撕(LYLES)奪下100米、200米的金牌。百米成績和東京奧運會百米決賽是中國蘇炳添的成績一樣,美國運氣好。這届世錦賽的短跑中國完全不見人影。倒是日本人好幾個,還有台灣好手楊XX。中國田徑和中國股票是什麽關係?

美國的男女短跑被牙買加壓了十幾年,這次世錦賽翻身了。男的全翻身,女的半翻身。LSU的女將以10.65獲得百米金牌,但是牙買加的傑克遜可是比美國的兩個女將領先好幾步以21.41秒獲得200米的金牌。

跑快太難了,我上中學的時候要求我的一個鐵哥們讓我十米比誰跑的快。幾乎每天晚上跑一回,我們比了兩年,我從沒贏過一囘。奶奶熊,怎麽囘事?我的上身肌肉不錯,怎麽這大腿就不行呢?算算算,不行拉倒,不偷不盜。

我最愛看的短跑男神跑跑是美國的卡爾.劉易斯。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決賽時劉易斯輸給了加拿大嗑藥的本.約翰時,我都為老劉流了淚。愛是什麽,就是爲愛高興為愛愁。老了,沒了執著。曾經滄海在水裏混,誰輸誰贏無所謂。明年的巴黎奧運會的男女百米會是誰奪得金牌呢?神仙也猜不准。

明天的跑跑快是男女的4X100接力。美國牙買加。我猜是美國男和牙買加女,如果如願交接棒。

8、26、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跑不快的人愛看跑跑,真是缺啥就愛啥。我特別愛看百米60米到九十米的跑。問好海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短跑比赛让人兴奋,我也爱看。跟你一样,我也跑不快,一定是基因不好,看看人家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长跑总得冠军,基因不一样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刘易斯短跑,那腿跑得太快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