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角走了,黃瓜來了

(2023-05-17 10:19:02) 下一个

今年春來晚。我們這裏的溫度是五月中過後氣溫才上三十C度。五月開頭,地裏的豆角就長熟了。我每天收不少。老婆回國看她媽,我一人形影相吊。雖然和老婆一塊吃飯也沒什麽大勁,但還是比一個人吃強。

豆角我會做會吃。乾煸四季豆,清蒸再炒四季豆;豆角肉片悶面,豆角肉絲炒餅;最好吃的是”一蝦二肉三(份)豆角“的薄皮大餡的餃子。餃子可蒸可煮可鍋貼。我吃了半個月的花樣豆角,現在也不想吃豆角了。人的嘴舌,難伺候。

我做了四大盆的豆角餃子餡,做著做著就開始偷工減料,焯過水的豆角我不再親手刀剁親手翻過來翻過去了。改用粉碎機搗鼓,結果就不好吃了。想想不好吃了,餃子還包什麽包。我就拿來餃子餡炒豆腐。炒白豆腐,炒焯水的豆腐,炒煎過的豆腐,炒過了鷄蛋液粘了麵粉炸過的豆腐。哇塞,全好吃。

這幾天豆角走了,走了就是完了,”死去元知萬事空“,人死了,説走了。祖國名堂多。人死了我就說死了。瓜慫元首認字不多,但是還喜歡新奇。贍養老人他發明瞻仰老人,也不知道他媽高興不高興。貝字旁和目字旁不一樣;笑和笑話也不一樣。他現在繼續不說繼續,說接續。接班人續什麽續。續命?

每天摘下帶刺幾根小黃瓜(我一般不等它裏邊長了籽),洗洗生吃就很好吃。當然還可以涼拌,炒肉片。切成絲,炸醬麵,或者陝西涼皮。一邊吃一邊下棋。眼皮耷拉就趕快到隔壁屋子裏去睡覺。醒來接著吃。

老婆說她現在每天早上就出去買菜。中國菜便宜,200塊耄錢買一大堆。囘家做給她媽吃。她媽是常熟人,很會做江浙菜。可惜現在需要伺候,沒牙,花了一萬多弄了假牙也不愛戴。老了可憐。

我老婆說,中國的菜(黃瓜、豆角、莧菜、蘿卜)怎麽做也沒你在美國家裏的好吃。我說:中國農民説了,不上化肥,不上屎尿種出來的菜,你們吃得起嗎?凑合吃吧。在中國,嘴的功能?葛優爸講”馬尾巴的功能“(我都忘了,講的啥?)。

生活就怕比。美國除了太消停。如果懷念坐公交車上的”人擠人(我有一哥們就是)“;或者成千上萬的男男女女通吃燒烤。中國比美國高太多。中國人口不是世界第一了,但是烟火氣還是世界第一?我沒去過印度。

人生只能顧一頭。有很多中國聰明人喜歡上了”兩頭通吃“結果吃出了事。划算不划算?美國也是二十多年圖中國的便宜。弄得現在一個頭兩個大。現在還在還在想限制加圖。繼續圖中國的便宜,但是控制高端芯片,防止被中國打趴。要是韓磊唱的:再給我五百年。

看看中國那張又大又厚還洗不乾净的酒泡臉,牛牛逼逼地視察雄安(雄起,安全)。我但願祖國雄安。”長江破浪會有時“,老了多吃魚。

5、17、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果然是大厨,连豆角都可以写一篇,“豆角我會做會吃。乾煸四季豆,清蒸再炒四季豆;豆角肉片悶面,豆角肉絲炒餅;最好吃的是”一蝦二肉三(份)豆角“的薄皮大餡的餃子。餃子可蒸可煮可鍋貼。我吃了半個月的花樣豆角,現在也不想吃豆角了。人的嘴舌,難伺候。”,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