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國鬍子長得快

(2023-02-08 08:35:07) 下一个

美國鬍子長得快。都老頭了,鬍子還得兩天一刮,以前上班時,每天出家前是一定要刮鬍子洗澡再穿件新洗的T恤或者短袖,從來也不會擼起袖子去上班。社保金我是六十二就開始領了,總覺得自己要玩完。一想到完就瀟灑。吃喝全由性子來,七八年下來自己把自己吃成了胖敦實的糖尿身材。大肚細腿。就像范志毅說的中國足球:連臉都不要了。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忠孝不能兩全。要吃香喝辣,就不能太考慮身材。褲帶是不管事了,現在用的是花三十美刀買的背帶。其實胖男穿背帶褲挺帥的,可惜把煙戒了。早年喜歡看電影《子夜》里的李仁堂。

在中國的時候(三十嵗以前)我是留過鬍子的。比如談戀愛,比如當老師。全是想顯著威嚴。我留鬍子是什麽樣子,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了。當然不是這種樣子。男人胡子背后的故事-青年参考

我喜歡第一個老頭。

中學時我是白面小書生型,戴個小眼睛。后來當了工人,每天揮汗如雨(我們工廠是手工作坊,鍛工是真掄十八磅的大錘,鈑金工是木頭榔頭不離手)幹了三年。幹得我媽經常背著哭哭。當面她笑呵呵地說幺兒英武,我說"你幹嘛不説我八哥?“,語文老師的老婆和龜兒子(我爸最愛這樣稱呼我),都有點咬文嚼字。

說漢語必須在讀音上注意一點。語可以聼也可以讀(先過眼),千萬不要只注意讀。比如中國現在這瓜慫元首,中文語感就非常糟糕,認字少讀別字是另外的”高“。他檢閲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後勤部隊時大着嗓門說:”你們是我們的勝利之基“。我在厨房聽着嚇了一跳。中國有了慰安部隊?什麽樣?

我上高中的時候留過一陣鬍子,當然不是希特勒的那種鬍子,只是上嘴唇上一排整齊的黑鬍。我沒有關雲長或者西洋老頭那樣的絡腮鬍子,但是兩個腮幫子上有”一撮毛“那種鬍子,長得相當不均匀。

我在大學教書時留著鬍子,每天上課前都打整,女生們説小心老師”厲害“?其實我不厲害。但是我喜歡厲害的樣子。我是一塊說中文儅老師的好材料料。男生女生都喜歡。男生找我下圍棋,女生和我說瓊瑤。我們系主任成天敲打我:別和學生混作一團。中國講究的是師道尊嚴。其實,裝什麽裝。老師的本分是學問,是公平。

我現在都不愛照鏡子,頭髮倒是越長越多,鬍子也不落後,白花花的。特別適合站在中共常委的六個小矮人的中間。我大概和瓜慫元首差不多高。肚子比他略小(也夠大)。年輕時候是八塊有模有樣的腹肌。好漢不說年輕時,”一江春水向東流“。

美國的鬍子是不是比中國的鬍子長得快?吃肉多?耄是不是不長鬍子?都説不長鬍子的男人心狠。女的嫁人喜歡心狠還是心軟?當然是喜歡自己的老公對別的女人狠對自個軟的男人?也不一定,扯遠了。

長鬍子好。

2、8、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老了,活出自己,不管女人嘻哈不嘻哈。我談戀愛的時候是留著小鬍子的。兔年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男人似乎不喜欢留胡子喜欢留长发,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男生女生都喜歡。男生找我下圍棋,女生和我說瓊瑤。” - 你要是当中文老师更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