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錢就往嘴裏擱(完)

(2022-08-31 02:28:27) 下一个

可憐天下中國牙。

中國是個大古國,歷史長,文化深,“不吃這一套”,“也不是吃素”,東西南北中都透著蠻橫。可是怎麽就不好好倡導人民重視保護牙齒呢。記得我爸在我現在這個歲數時早是滿口假牙。每天睡覺前,要把假牙卸下來,泡到乾净水的小盒裏第二天再帶上。煩不煩?

我十五年前就種過牙,好像種一個大牙花三千多刀吧。種的牙真好,不用卸,讓人覺得彷佛是“蕭瑟秋風今又是”。人身上什麽最重要,心臟最重要,不跳全完事;牙第幾重要?喝水可是全撒成了抛物綫。

這次聼醫生的話把前邊的六顆門牙全拔了,計劃種上四顆,搭兩個橋。作這一切,先需要做根管治療,花了四千多刀,再平整牙床,花了三千刀,然後回家聽信。沒想到,大夫把我忘了。回去問,大夫說他認真考慮,改主意了,說:鑒於你是嚴重的心臟病患者和資深的糖尿病人,花大錢種牙風險很大。一是做,而是做過以後。我每天吃稀釋血液的藥,萬一出血止不住,你的人生可能就直接完事了。再就是糖尿病人種的牙容易脫落。我種的第一顆牙就只用了六年;但第二顆種的牙都十幾年了,也還好好的。人閒怎麽這麽多説不清的事呢?

我不高興,既然有這些問題,爲什麽把我的六顆門牙全拔了呢?把坏了的那顆拔了不就完事了。可恨的是,中國醫生給我做的是六顆牙的連體牙套,動一顆就得動全部。美國大夫說中國的牙醫死丟屁得(stupid)。哎,我沒了門牙。

已經化的快一萬刀,打水漂了。當然也不能說是完全打了水漂。做根管,平整牙床也還是相當有用。我問大夫:我能不能既不種門牙,也不做能卸的假門牙?大夫說,就是影響你不好看。我說我就一退休老頭,又不找“小蘋果”,沒有就沒有,只是吃葱油餅的時候要先切成小塊。另外就是說英語有點問題。

有一次在超市,我問一個放貨小哥:where is bashroom? 問了三遍他都搖頭,我真想上去抽他。不知道是墨西哥來的還是洪都拉斯來的?幸虧是男的,比劃一下他就懂了。老頭我在美國都三十多年了,會把BASHROOM發音發得人聽不懂?回家問老師。老婆說,沒問題呀。這我心裏之火才算下去。老了,容易火大。

中國有很多亂七八糟的人云亦云,什麽牙掉了就一定要鑲上,鑲什麽鑲?我沒有六顆門牙都快六年了,什麽事都沒有。吃嘛嘛香。旁邊有大牙撐著,不開口????哈,都沒人知道我沒有門牙。只是要少吃辣椒。

牙啊牙,太重要了。我買最好的電動牙刷,最好的牙膏,沒事就刷牙。雖説道理明白得有點晚,但是沒死就不晚。這兩三年我就只是按期洗牙,沒再給嘴裏治牙擱錢。換方式了。什麽肉了蝦了牛肉了羊肉了鴨了,可著勁地吃。吃成了世間少見的資深糖尿病胖子。

人越老越豁達,只要一想到快死,人間的什麽問題都沒有了。什麽錢呀,人情呀,世故呀,全都愛誰誰了。兩個人,一個家,分分工就可以了。年輕的時候除了聰明勇猛,還火眼金睛。年輕可真好。

8、31、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绿丛中' 的评论 : 因爲美國人認爲,六個牙冠做在一起不便清理。
万绿丛中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为什么说中国医生stupid?在中国拔了六颗门牙,到美国再后续治疗?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好心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