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頭玩得嗨

(2022-07-16 07:22:13) 下一个

又看了一遍《藍搏.最後一滴血》(Rormb 。Last Blood),很感慨。

上次在電影院裏看,是疫情以前的一兩年。疫情煩。

史特龍是我最喜歡的美國男演員,長得像座山,典型肌肉男。二十多年前我還練肌肉就到書店買了一本史特龍的《練肌肉》書。那時候我兩小臂彎舉啞鈴,還可以25磅。現在弄十磅都有些吃力。

第一次在寬銀幕上看見史特龍是四十年前看他的《第一滴血》(First Blood)。真是見第一面就喜歡上了。他那鷹一樣的正義感眼神(人不惹我,我不惹人),和他的近戰,肉搏,拳擊,挖坑,拉弓,手槍,步槍,AF47,機槍掃射,重機槍掃射。。。看得天下男兒爽歪歪。

席維斯史特龍:藍波、洛基、真硬漢【人物介紹|半瓶醋】 - YouTube

史特龍的所有電影我大概都看過。雖然功夫好的人説話不行,他的英語我聽不懂,總覺得有嗚嗚的聲音。不過看老史看的是功夫。《第一滴血》裏頭,他從警察所大白天逃跑的片段,就沒有一個警察可以和他過上兩招,全是稻草人。

演《子彈射頭》(Bullet to the Head),時,史特龍得有六十了吧,電影裏還有不少拳斗,特別是那段掄斧(看上去有十四磅吧)大戰,你一下,我一下,砍上一下就完事(對普通人),打得著實好看。

還有一部片子,名字都不記得了,演得是拯救美國救護隊,是和越南還是緬甸人打?史特龍是個船老大。打得龜孫們抱頭鼠竄,美國中年女含情脈脈。史特龍演的好漢都是有勇有謀,完全就是個打不死。藝術,正如美國人説:if you don't understand,that is art.

拍《最後一滴血時》,老史年齡已過七十(他是一九四六的人)。已經不適合演拳擊對打,他爲救侄女,獨身入虎穴(情深重),被暴打,被破相。歷盡千辛萬苦救出侄女,親人卻死在回家的車上。悲痛至極。

藍搏把自己的家修成戰場,各種殺傷方式一應俱全。挖地道,整機關。一人去搗毀哈慫的賣淫場所。引誘敵人來家,然後拿出演《第一滴血》時的功力。與幾十個凶敵死磕,最後把敵人全殲,自己也中了兩槍。最後坐在自家門前的搖搖椅上,流完最後一滴血。電影好看。

這大概是史特龍演的最後一部電影了。我永遠想念史特龍。

 

美國玩得嗨老頭還有東木(EASTWOOD);

Clint Eastwood: 25 Essential Movies - Rolling Stone

史蒂文.西格爾(Steven Seagal)

出道即巅峰,合气道大师史蒂文·西格尔的15部

中國玩得嗨的老頭叫于海。

于海:中国武术应走向世界_太极人物_中国太极拳网移动版

向玩嗨的老頭致敬。除了川普和白等。人生難得玩得嗨,當總統要趁早。

7、16、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