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國的總統們(4)

(2022-06-12 14:33:34) 下一个

華盛頓二十六嵗時娶了個有田產和兩個孩子的女人。《因爲愛情》,美國男兒不在乎女人是不是處女有沒有小孩的。華盛頓婚後幸福,不知道爲什麽終生沒有自己的骨血,大概是因爲得過傷寒。人生很多沒辦法。

一七五五年,也就是華盛頓三十三嵗時,他成爲了維吉尼亞地區造反軍的統帥。”要獨立、要自由“,要和英國殖民軍死磕。一九七六年,這一年後來被定爲美利堅合衆國的開囯之年;這一年發表了美國革命者發表了《獨立宣言》。

大約十六年前,我動了大手術。在養病期間,我認真地、一字一句地讀了。説實話,我哭了。一個在中國曾被稱爲是”天之驕子“的人,完全不知道爲什麽,來到美國。“人民政府和人民玩坦克”,玩過了,怎麽解釋都沒用。很多人都留在了美國。美國收留了他們。他們努力工作,把人生最精華的歲月給了美國。我差點死在了美國。美國的先進醫療使得他的生命繼續往前生。

《獨立宣言》寫得實在是太好了。”人人生而平等"。説的氣壯山河。哪裏有什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種虛頭八腦?無情無義耄,中國農民幫他打下了江山,他掌權以後卻把中國人劃分成“城裏人”和”農村人“。同樣是人,怎麽就隔了天塹?

當時我在美國已經快二十年了。“十年生死兩茫茫”,二十年實在是太忙了,太累了。一個連人家的話都不會說,就跑到人家的國家讀博士,這是什麽勇氣?找工作,工作,只要有人工資漲一萬,他就換工作。換一個工作就多一份忙。爲了孩子?爲了多掙點錢?爲了把失去的時間弄回來?誰知道爲了什麽。中國人生就是個“爲了”。

第二次費城會議上,約翰.亞當斯推薦華盛頓為殖民地造反軍的總司令。因爲當時造反軍領頭人裏文人多,真????實槍打過仗的就是華盛頓。華盛頓對未來的獨立國家充滿了希望,勇敢地當上了總司令,雖然沒有上過軍校。

八年獨立革命,一直到《巴黎協議》,英國承認美國獨立。華盛頓卸去軍權,回家去“老婆孩子熱炕頭”。掌大權人的偉大就是熱愛平民生活。爲了國家,不貪權。(待續)

6、12、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