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了給西洋化了

(2022-02-06 10:05:46) 下一个

真沒想到,老了老了西洋化了。我現在每天認真看個好的美國電影,下幾盤西洋象棋,最近還癮還大得緊。心裏還想成大師?累了聼段交響樂。交響樂和京戲不同,來勁得多。京戲裏的西皮二黃比起交響樂裏的萬馬奔騰,差些意思。我對戲曲樂曲都不在行,只圖耳朵高興。好些年前因害怕自己人沒死,眼睛瞎,腿被鋸,我把臥室弄成了音像厛,買了個自動升降床,床側墻上挂個電視,櫃子底裏放個RECEIVER,雅馬哈的低音箱,五個“老闆”喇叭,後置喇叭挂墻上,前置喇叭站墻脚,中央喇叭就放在桌子上。我還學木匠活,做了個大大的CD書架,買了好多美國電影和古典交響樂,一邊聼,一邊學。貝多芬,莫扎特,海頓,巴赫,舒伯特,李斯特,柴可夫斯基,《百年經典》。。。

老了時間多,幹啥都不太專注,就追高興,只求快樂。最近又在吃藥,弄得人又不想吃飯,花錢買難受。滾滾紅塵有什麽意思?我知道食欲還會回來,生活還會充滿陽光。我每天都在祈禱:糖尿病的綜合症晚些來,晚些來,最好等我死了再來。

我是真沒想到,新中國執政黨弄個瓜慫儅元首,很多人説這瓜慫這不行那不行,可人家反腐。反腐是綱,綱舉目張,“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那一部分人就是共黨自己。這十年,抓了幾百萬大小貪官了吧?豨元首手上還有很多貪官沒開抓呢。“富”和國家經濟是正比關係吧?現在又吆喝“共同富裕”,説的比唱的還好聽,“嚇到蓬閒雀”。哎呀,《鳥兒問答“。《獨裁是怎麽練成的》,希特勒,斯大林,薩達姆,卡扎菲,金氏父子。。只有中國是轉圈來。現在還越轉越歡,都知道不遠的將來會怎麽樣。都是過來人。大家得多保重身體,耐心看這瓜慫還會玩出什麽花活?

我覺得中國不會很快經濟崩潰,因爲有美國托著。美國印了那麽多的錢,總不會想砸到自己的手裏。白等力不從心,美國打定主意”管住高科技“,別被中國掌握了絕技把美國打趴就行。我不信,中國陝西富平縣這瓜慫能把自由世界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自嗨自娛自樂。過些日子,李勇奇跟少劍波是怎麽唱來着?

我生氣的是中國這狗慫元首(對不起,一説起這瓜慫我就想說陝西粗話,粗話傳神)把個中國文藝弄得完全不能看了。藝術一旦黨管就算完了。唱歌全是吆喝,影視全是扯淡,相聲成了瞎掰,小品不在好笑。洞房床頭學黨章,學完黨章耍流氓。黨章就那麽管用?

這日拔欻硬生生把個生活在美國的中國老頭弄得老來轉型。其實我英語還行,就是不愛。半生啼笑皆非,漢語英語雙語。浸入兩種文化。好的時候多享受,差的時候也難受。好了自由來回,差了沒有文化。

這幾年我認真看電影,認真聼書,英語大進步,還是不容易樂。一般的交響樂團有多少小號和小提琴?古典音樂的水有多麽深。

以前我看美國電影是只看動作片,現在連抒情片也愛看了。美國有美國的情,美國有美國的幽默。老了就是要愛好多,興趣廣。多學習甚至從頭學起。老在美國多好?有自由,比什麽都強。越老越愛自由,人老話多,自由說。找不着人說就跑到《文學城》上說。諸位虎年胡樂。

2、6、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冻爷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