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國文化崩潰了

(2021-11-16 08:25:03) 下一个

這九年多中國實在是太厲害了。假博士當了元首,中國不再打假。厲害人强勢執政,要瘋得瘋,要魚得魚,制度自信人自信,完全沒有辦法不自信,信天游去把仙女的臉蛋蛋親。自認是仙女的劉曉慶網上賣字,倆字一千:捨得。那叫什麽玩意?據説還賣得不錯。

中國人藝術,硬是把個書寫交流用的字,弄成了書法,還淵源流長。我喜歡寫得好的字。尤其喜歡幹幹净净,橫平竪直的正楷,或者帶點藝術的《靈飛經》。比如馬英九的正楷,陳水扁的大字。

看看認字初中水平的元首寫的字,酷似蟑螂。如果要説書法,不能只看二字,或是四個字,至少得看個七律。我以前寫過一篇文章,比較過共產黨和國民黨高官的書法。國民黨高官寫的字要甩共產黨好幾條街,所以丟了江山。

紅色江山大頭,就董必武的字和朱德的字我覺得寫得好。耄就是正楷寫不好,直接奔狂草。草神魔操,看看國民黨大佬于右任的草書。好多年前我在網上看到耄的“軍隊向前進,生產長一寸;加强紀律性,革命無不勝”。看得我一天都沒吃飯。

記得我第一次在大學教書是教工科學生近代物理,先不說物理教得如何,光是一黑板的公式文字的板書,就叫我的學生們佩服。當年我還不到三十,留著小鬍子。

中國書法的好,很難説,我喜歡田英章先生,一切都有板有眼。常規練書法從歐陽詢開始,再顔真卿,柳公權,。。。看看劉曉慶的那字,還在那賣錢?中國文藝界的名人寫字好的也不少,比如郁鈞劍,比如陳道明,比如姜昆。。。

練練書法,修身養性,過去風光過很多的劉曉慶都快七十了,還出來惡心人。書法是中國文化的一門,過去科舉時代,字寫不好肯定中不了擧。現在時代進步了,寫字如臭蟲,照樣當教授。這些年中國的文化是全方位的墮落。朱光潛説的美學三要素問問明星,我敢保證,百分之八十的不知道。

這些年,中國文化成了什麽?連日本的漢語都比中國好。比如武漢封城,中國人只會說”加油“。人家日本人說:”山川異域,風月同天“。把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世界充滿愛表達得淋漓盡致。

”文化“是個大詞,浸潤著方方面面。中國的一些名人,還是少丟點人好。

11、16、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