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看影視劇看油管八卦

(2021-09-21 19:43:59) 下一个

我有四五年都不看中國的影視劇了,有時候心裏還是有些癢癢。好萊塢電影和美國電視劇再怎麽好看,也還是難得看出心底的快感。人的出生和成長決定了人的文化屬性。什麽是文化屬性呢?大概是通過母語傳播的人性和人情。

自從二0一四年中國的文化低人牛逼的元首開過了神魔文藝座談會以後,中國的影視難看了。老夫很難找到能看的影視劇了。老演員老了,新演員讓人看著就煩,劇情拖沓,對白蒼白。連當年拍出過我認爲非常好的電視劇《歷史的天空》的導演高希希,也稀鬆了。他拍的八十集《楚漢傳奇》。我是怎麽看也看不下去。陳道明根本不適合演劉邦,就適合演方鴻漸。

老夫一生氣,認真練英語,原本說不掙錢就不學英語,到頭來爲了更多更清楚看好玩地看美國影視劇居然拿出當年的盡頭認真學英語。100部奧斯卡獲獎電影,我幾乎看完一半了。比如《翡翠穀》,演得真實感人。

什麽時候有的油管(YOUTUBE)?好像能在上邊掙錢,關鍵得弄得節目能招人待見。我對中國四五十歲以上的有點名的演員很熟。他們很多人這些年都隱身了,比如高藍村。油管上現在有不少做得不錯的八卦。比如侯勇(當年《DA師》裏邊湧現出很多好演員,比如王志飛,傅程鵬等等),爲什麽老在娶嫩妻?

王志飛玩閃婚,王的爸媽是聾啞人。傅程鵬的前妻電視劇演得不錯,功夫也不錯,但是傅喜歡新歡。演員結婚不離婚都不是事,誰愛跟誰睡覺也不是什麽新聞。演戲生情,入戲太深,只要兩廂情願,睡就睡唄,只要睡醒精神好,招誰惹誰了?

中國愛管閑事的人多。就是喜主席說的”吃飽撐沒事幹的人”多。最虧的冤大頭就黃海波。以他的段位,想跟誰睡大概八九不離十,但他自費嫖娼。勞教完又說沒嫖。很不錯的一位中年演員被毀了。好在世上還有曲珊珊。

王全安是個厲害人,早年和蔣雯麗,后來和演《戰狼》裏那個女演員(老了,經常有些很熟知的名字想不起來),想起來了,叫余男。倆人好過十年,人家把青春獻給了他。他後來娶了小很多的張神魔,就這還不行,自己花¥800找個身高腿長的體驗生活。玩完完。

時代不錯,閑人輕輕松松地就能吃飯時間看些八卦,助長點吃飯的胃口,看到逗処還噴飯。現在的八卦節目有的還做的不錯,把人從生做起,對”生的偉大“的創作合作者通常是一嘴帶過。比如江珊的媽媽是幹文藝的,江爸是個領導。然後就的吧的的八的,一路的吧。

王小波是我喜歡的一位作家,可惜死早了。他不光小説《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青銅時代》寫得好,散文也寫得好。他在一篇散文裏説:有一陣他想通讀中國經典,把什麽《論語》、《孟子》、《資治通鑒》,什麽什麽都找到一塊,發奮苦讀,讀了一個多月,讀出了個結論”中國文化就是爲人處事,陰陽八卦“。我很同意他的結論,不過我比他聰明。凡是耄愛讀的(比如《資治通鑒》),我就不讀。開玩笑。實際上耄愛讀的蔡東藩的《中國通史演義》我就很愛讀。

什麽是”爲人處事“呢?學問深。好像是見面就送禮,多說拜年話(單田芳死幾年了?)。大概就是老捨説的“意思意思”,什麽意思?不能說,因爲說了就沒有意思。早年在中國,我的朋友挺多的,我是一貫堅持君子之交淡如水,喜歡説話就一起吃飯。嘴的兩項功能一起發揮。

中國八卦多,其實是不清不楚的規矩多。人就是人,要説是斯人。“天降大任于斯人”,“斯人”是什麽人?舉止行爲、坐立行走、唱歌説話、和人睡覺。名人、公衆人物的人之常事,有人做成節目,他(她)掙了錢,也讓閑人一樂。不錯。

9、22、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油管八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之初兄知道的真多,我得一边读一边Google,方能知道您讲的是谁。请您继续八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流行衍生品,明星八卦都是衍生品,一件东西反过来倒过去正着反着里面外面地统统搜刮来都可以再换钱!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一轮明月挂中天,两地中秋月同圆,三言四语表祝愿,五彩缤纷幸福见,六六大顺显帆悬,七福八寿享天年,九洲四海知己念,十全十美喜连连。

祝之初兄: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